港壁一姐歐詠芝急流勇退 結束15年職業生涯

CNPT_wangwan @ UPower

歐詠芝強調退役的決定是深思熟慮。

31歲的香港壁球一姐歐詠芝(Annie)宣布退役,結束15年的職業生涯。歐詠芝目前的世界排名仍然在11位,2018年一度幫助香港歷史性贏得亞運女子團體賽金牌,其後重返職業巡迴賽舞台,惟上月戰畢美國Windy City公開賽後,本月18日宣布掛拍。

歐詠芝是香港壁球壇歷來最成功的球員,2011年世界排名一度上升至第10位,2012年更升上職業生涯最高的第6位。她在2014年轉為全職球員,在27次職業巡迴賽決賽中贏過17次,最近兩次冠軍是上年8月的香港足球會國際壁球職業計分賽錦標及2019澳門公開賽錦標。

職業生涯,歐詠芝出戰384場贏了244場,最後一次是上月美國Windy City 壁球公開賽中,在第3圈以2:3不敵東道主球手Amanda Sobhy。

在國際賽舞台,歐詠芝代表香港出戰也是屢獲殊榮,2010廣州亞運、2014仁川亞運、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合共贏得1金2銀2銅。同時,她和隊友一起幫助香港隊在世界女子壁球團體錦標賽贏得2016及2018兩屆的季軍。

2022杭州亞運未到,壁球界別爭取多年打入奧運又未成事,在職業巡迴賽爭逐多年,歐詠芝想在有心有力的時間嘗試轉變。急流勇退,Annie說今次決定其實很掙扎:「我很享受過去10年的全職球員身份,要離開是困難的決定,但我覺得現在是合適的時間改變生活,因為職業球員生涯總有完結的一天。女子巡迴賽及女子球手的水平與日俱增,和我當初加入時已經有很大進步,獎金幅度也有提升,甚至某些賽事與男子組看齊。」

「作為球員,我很高興見到更多人欣賞女子壁球,這樣就可以回報所有球手多年來的付出。我相信2018/19季度是我最好的一季,達成了不少目標,包括2018年亞運金牌(女子團體),在芝加哥世錦賽打入女單8強,贏下澳門公開賽冠軍,是我PSA巡迴賽最好的一次。」歐詠芝說,所有經歷都很有意義,曾經打入世界排名第6位,更是為香港壁球界創造歷史,是她的最大成就。至於未來,她說:「我現在仍然在想未來,可能先休息一下再探索,希望我可以盡快找到答案再告訴大家,請祝我好運吧!」

主要國際賽紀錄
亞運會
2010廣州亞運
女子單打 銀牌
女子團體 銀牌

2014仁川亞運
女子單打 銅牌
女子團體 銀牌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
女子團體 金牌

2016法國世界女子壁球團體錦標賽 銅牌
2018中國世界女子壁球團體錦標賽 銅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