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侵襲日職聯 托利斯舊東家鳥栖砂岩面對生存危機

CNPT_wangwan @ UPower

沒有比賽,沒有收入,長貧難顧。

西班牙一代金童費蘭度托利斯曾經效力的日職聯球隊鳥栖砂岩面對財困,因為贊助商問題令到經營困難,近日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出事更加令到情況雪上加霜。

近年,鳥栖砂岩嘗試積極地擴充業務,簽入西班牙名將托利斯增加話題,但是未有因此令到贊助商加碼,又或者開發到新的合作。近期新冠肺炎侵襲各地球圈,在比賽無限期暫停的情況下,不少日職聯球會也面對財政壓力,需要借貸來解決難關。

去屆鳥栖砂岩成績不太好,排名14成功護級,但是擴軍帶來的財政問題難以解決,去年球會赤字為5.81億日元,是各支日職聯球隊最多的一隊。球會主席Takehara Minoru 本身是經營佐賀縣的藥房,但是主贊助商之一的手遊公司Cygames在去季離開,另一球衣心口贊助商DHC在今季之前續約,惟鳥栖砂岩的財政問題仍然嚴峻。

日職聯賽會的高層表示,已經收到報告指鳥栖砂岩財政有問題。只是,很多其他球會都因為新冠肺炎影響收入。現時鳥栖砂岩作為日職聯一份子,為了保住聯賽的完整,賽會打算提供約10億日元的資金來建立穩定的聯賽比賽融資系統。只是目前有幾間球會因為疫情出事,日職賽會也在想方法,包括支援鳥栖砂岩不要因為財政問題散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