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輝主持電視節目妙論體壇 盼5月份有東京奧運好消息

CNPT_wangwan @ UPower

到底東京奧運能否成事,林大輝期望5月有好消息。

香港時間周四(3月19日)下午,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為自己主持的電視節目《大輝主場》宣傳,節目將訪問香港體壇不同人物,探討體壇發展及箇中故事。林大輝又表示現階段誰人也講不清疫情走向,但體院會如常支援運動員訓練,盼望5月份有好消息。

因為新冠肺炎,全世界目前都忙於抗疫,東京奧運是否可以如常舉辦沒人可料。體院主席林大輝表示,體院委員會在周五(3月20日)開會傾談如何在疫情期間保障運動員健康,以及如何安排訓練減少對他們的影響。

到底東京奧運能否克服疫情最後如常舉行,林大輝說全世界都受到影響:「疫情千變萬化,大家都唔可能估計到。總之,如果東京奧運可以在7月24日舉行,你如期舉行,我們如期出發。」他又補充指,世界上幾英明的人都掌握不了疫情,他盼望5月份有東京奧運的喜訊,距離奧運開幕前的兩個月,應該要有國際奧委會的最後答案。

現時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確診新冠肺炎,林大輝說體院已經徹底清潔相關範圍及宿舍,暫時運動員已離開宿舍,回到自己家中或是搬去酒店暫住。他又表示體院會全力支持運動員備戰奧運,又喜見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確定拿到東京奧運資格。至於林大輝主持的電視節目,首集將在香港時間周六(3月21日)晚上6時30分在香港開電視77台播放。

為了支持林大輝,一眾體壇中人紛紛現身。大合照者,包括記者會司儀吳毅豪(後排左起)、記者會司儀黃芳雯、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李漢源、有線體育總監蔡富華;前排左起:香港有線新聞速遞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媒體業務吳靜雯、資深足球界人仕梁守志、節目贊助單位House 730執行董事盧國威、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湯徫掄、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 《House 730至全面搵樓平台特約:大輝主場》節目主持林大輝、香港開電視董事總經理陳永孫、動力媒體製作總監伍偉堅、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及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

另外, 香港乒乓球公開賽2020原本在5月5日至10日在灣仔新伊館舉行,乒總主席余國樑表示要針對疫情和各方商討,暫時未能有賽事的最新消息公布。至於香港乒乓球隊選手因為體院消毒,暫時搬回自己家中休息,短暫脫離宿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