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奧運前景渺茫 李宗偉挺好友「他已今生無悔」

GGWP @ UPower

東京奧運會延期對整個體壇產生重大影響,兩屆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林丹的個人第5次奧運之旅希望更加渺茫。另一位羽壇傳奇李宗偉今日接受馬來西亞媒體采訪時力挺好友:「相信他已今生無悔。」

李宗偉。網上圖片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羽聯已經暫停全英公開賽之後的奧運積分賽事,因此本周的奧運積分榜沒有變動,林丹仍排在第26位,位列國羽隊內第5。關於比賽和積分,世界羽聯尚未做出進一步說明,不過馬來西亞媒體此前透露,世界羽聯拒絕了馬來西亞羽協希望將奧運積分賽延期的申請。

林丹。網上圖片

如果東京奧運積分賽就此結束,林丹將徹底失去第5次站上奧運賽場的機會;如果世界羽聯決定延期,林丹已經36歲,過去一年競技狀態下滑明顯。李宗偉也坦言:「他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第5次出征奧運會,以目前的情況要成為中國隊前二男單,真的不容易。」

李宗偉在談到林丹的奧運前景時表示,「在中國隊想要排名男單前兩位確實很難,我知道他有多想實現參加5屆奧運會的夢想。他希望打破這一紀錄(成為中國首位參加5屆奧運會的羽毛球選手)。這絕非易事,奧運會4年一次,如要5次參賽,這意味要在世界羽壇保持巔峰狀態超過16年以上。」

林丹。網上圖片

盡管如此,同樣經歷過職業生涯起伏的李宗偉非常理解好友。李宗偉認為,即使林丹無緣再戰奧運,也不用感到遺憾:「他已贏得所有大賽榮譽,不需要再證明什麼。」相信他已經「今生無悔」。

目前林丹爭取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形勢並不樂觀。在此前世界羽聯發布的男單世界排名中,中國羽協排名前兩位的運動員分別是排名第5位的諶龍和排名第9位的石宇奇,而林丹排名第19位。

林丹。網上圖片

原本如果林丹能在4月28日發布的排名中進入前16位,那麼即便諶龍和石宇奇排名更靠前,林丹理論上也還有參賽東京奧運會的希望。因為根據規則,如果一個協會在前16位中有超過兩名運動員時,可以在協會確認名額階段,放棄高排位運動員而將名額分配給低排位的運動員。

但在不久前進行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中,林丹沒能抓住機會,他止步次輪,沒能獲得更多的奧運積分,隨後世界羽聯又暫停了從3月16日至4月12日所有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和其他世界羽聯批准的賽事。

林丹。網上圖片

如今,東京奧運又延期至2021年,奧運積分規則有可能發生改變。若僅以當前的情況看,林丹想要在爭取到第五次參加奧運會的資格僅存理論上的希望。

當被問到有關林丹退役的問題時,李宗偉回答說: 「我不知道他是否決定退役,這是只有他自己才能宣布的消息。」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