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守和切爾達 歐霸盃闖決賽惡鬥阿積士

jacko.kwok @ UPower

英超代表曼聯距離首奪歐霸盃只差一步﹗四強次回合再鬥西甲的切爾達,主場守和1:1,總分贏2:1過關,將會與荷甲的阿積士,本月24日決戰瑞典斯德哥爾摩,但「紅魔鬼」守將艾歷拜利領紅牌,冠軍戰將停賽。

費蘭尼(右)上半場的關鍵入球,令曼聯成為最終晉級歐霸決賽的一方。(AP圖片)

曼聯領隊摩連奴賽後表現激動,即使是險勝,賽後仍不失霸氣。「我們是首回合表現最佳的球隊,但我們沒有把對手殺掉,沒有攻入應該能把握的機會。這是一場開放的比賽,所有的壓力都由我們這方產生。」「摩帥」亦讚揚球員努力:「對方給了我們一場苦戰,我們苦到最後,直到最後一秒才如釋重負。球員已盡他們的一切,我感激他們。經過14場比賽,我們晉身決賽了。若我們贏得歐霸盃,我會比開心更開心,這將很美妙。」

曼聯領隊摩連奴賽後表現激動。(AP圖片)

對於切爾達的朗卡尼亞挑撥令艾歷拜利領紅牌,摩連奴這樣解讀:「我沒有看到紅牌事件,但艾歷拜利是驚人的,這場比賽對所有人都很感性,有些人控制得比別人好。朗卡尼亞發生這種事不是新鮮事,或許拜利比較幼稚,我們失去了非常重要的球員,而我們沒太多選擇。」至於決賽惡鬥阿積士,「摩帥」坦言肯定是硬仗。「阿積士將會很難對付,球隊很年青也很強,他們本周將會完成聯賽並有12日時間恢復,而我們這段時間要踢三場比賽。」

曼聯的艾歷拜利(右三)與切爾達的朗卡尼亞(左三),尾段雙雙被球證紅牌趕出場。(AP圖片)

首回合領先1:0,曼聯次回合回到奧脫福主場,17分鐘第一個攻勢便一擊即中,比利時中場費蘭尼接應拉舒福特傳送,禁區頭槌建功。切爾達換邊後戰至最後4分鐘,阿根廷中堅朗卡尼亞接應比利時鋒將邦干達傳送,禁區頭槌建功,次回合追成平手,總分仍落後一球。

但這位入球功臣,法定時間最後1分鐘,與曼聯的科特迪瓦守將艾歷拜利,在雙方球員衝突中,雙雙領紅牌。補時階段,切爾達最後一擊,瑞典前鋒約翰古達迪門前無法將皮球送入網。曼聯守住次回合1:1和局,兩回合險勝2:1晉級。

切爾達鋒將約翰古達迪最後一擊未能把皮球送入網,令曼聯最終過關。(AP圖片)

「紅魔鬼」的西班牙中場安達靴里拉賽後坦言,晉身決賽來之不易。「這是瘋狂的比賽。我們首回合表現較佳,理應得到更好的成績,但我們今晚受苦了。不過我們晉身決賽,這是大家努力打回來的。你總不能在四強贏得輕易,或者冷靜。我們知道很難透過英超出線下季歐聯,所以我們會在今屆歐霸盃付出所有。」

多爾貝治為阿積士次回合建功,成為這支荷甲代表最終能晉級的關鍵入球。(AP圖片)

至於,阿積士雖然四強次回合作客1:3不敵法甲的里昂,但兩回合計仍以5:4勝出。首回合主場大勝4:1的阿積士,次回合開賽27分鐘憑丹麥鋒將多爾貝治打開缺口。

兩回合進一步落後的里昂,完半場前憑「法國10號仔」拿卡迪錫連入兩球,包括射入12碼次回合贏至兩球。但即使拉治迪基素爾最後9分鐘建功,里昂次回合反勝,但兩回合計卻無法反敗為勝。

晉級的阿積士,亦有守將韋格華尾段領第二張黃牌,被紅牌趕出場,決賽鬥曼聯將要「坐波監」。

阿積士隊長卡拉臣賽後慶祝球隊晉身歐霸決賽。(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