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劍女將江旻憓鼓勵大眾 疫情期間反思生命

GGWP @ UPower

瘟疫蔓延,正好反思人生。

國際劍聯圖片

因為疫情,東京奧運將要延期一年。香港隊重劍女將江旻憓鼓勵大眾,在此段期間反思生命,用奧運精神來對抗疫境。

提起奧林匹克格言,有人可能會記得「更快、更高、更強」。但是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奧運精神是「每一個人都應享有從事體育運動的可能性,不受任何歧視,體現互相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追索古代希臘的源頭,奧運精神是關於融合人類身體和心靈。奧運會,也是全世界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國際劍聯圖片

在疫情期間舉辦奧運,實在難乎合「全世界和平與友誼的象徵」這個講法,延期是合理選擇。26歲的香港隊重劍女將江旻憓鼓勵大眾,在疫情期間思考人生:「今次疫情令我們反思何為最重要。我覺得奧運不止是四年一度的運動會,而是一種價值觀。我哋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用奧運精神一起抗疫,希望大家可以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睇奧運。」

Upower資料圖片

誠如專欄作家馮睎乾寫專文形容日本電影《求生走佬Family》,「要活下去,最要緊是三件事:保持體溫、有火、有水」。「當文明的浮華剝落淨盡,我們將會發現,勞力士和瑪莎拉蒂,根本遠不如一袋米」。

此外,香港體育學院在周三起「封關」14日,約有100位運動員、40位教練仍然留守訓練。體院有500位全職港將,惟部份人早前在歐洲返港正在自我隔離未有返回體院。體院將在4月8日再評估情況,看看是否需要再作調動。

江旻憓與恩師施德魯合作無間。 國際劍聯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