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羽毛球賽全數中止 林丹五戰奧運美夢恐成空

CNPT_wangwan @ UPower

因為疫情令到賽事取消,球手失去機會搶分入奧運。

疫情侵襲令到世界各地大亂,香港時間周六(3月21日),澳洲宣布封關半年,英國政府關閉所有餐廳及娛樂場所,政府代付企業員工8成薪金,各個地方的人都是憂心忡忡。國際羽聯(BWF)宣布,將不會再安排賽事計算奧運排名積分,如果以現在的分數截止為計,中國名將林丹勢將緣盡奧運!

原本在4月的5個賽事全部取消,包括烏克蘭基輔的歐洲錦標賽、菲律賓馬尼拉的亞洲錦標賽、秘魯的泛美洲羽毛球錦標賽等,這3個賽事原本都是4月26日截止,是計算奧運積分排名的最後一站。另外受影響中止的賽事,還有克羅地亞國際賽及秘魯國際賽。此外,因為疫情,羽毛球湯優盃也由5月延期至8月15至23日舉行。

疫情之下所有賽事腰斬,最後一個計分賽已經是早前完結不久的全英賽。在此情況之下,國際羽聯宣布會再就奧運資格的事商量跟進。但以現時分數計算,林丹只是世界排名26,力爭資格的香港選手李卓耀排18,二人都未能打入前16,機會不大。如果真的失手,那麼林丹五戰奧運的美夢將會成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