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互射12碼挫大埔入足總盃決賽 楊正光盼可完成所有盃賽決賽

CNPT_wangwan @ UPower

疫情封場前的最後一場足總盃決賽,踢足120分鐘。

香港時間周日(3月22日),疫情下的足總盃4強大戰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上演,富力R&F與和富大埔踢足120分鐘成2:2,互射12碼富力以5:3贏波、總比數7:5晉級決賽,將與東方龍獅爭標。富力主帥楊正光指,他都會出席周二(3月24日)的港超聯會議傾談今季聯賽安排,他表示任何決定都應該以各隊的健康為依歸。

富力今場攻勢本來佔優,但始終未能攻入大埔大門,下半場更有一次攻門被孫銘謙護空門未能破關。戰至67分鐘,富力前鋒基奧雲尼埋門被大埔門將陸平中擋住,他回傳予更佳位置的前鋒伊高沙托尼一射入網領先1:0。

大埔落後的情況下連環換人,換入勞高、陳文輝及許嘉樂3位攻擊球員,戰至補時最後一擊由守將杜度角球助攻頂入1:1,結果雙方要加時分高下。大埔追平之後氣勢反壓富力,98分鐘再有勞高埋門中柱彈入成2:1,他入球之後更加興奮地跑去場邊向球場外的球迷高聲吶喊慶祝。不過,富力在107分鐘由利安高飛頂入網追平2:2,結果雙方互射12碼分高下。

互射12碼階段,富力5射全中,大埔有陳文輝射失,結果富力以5:3、總比數7:5擊敗大埔殺入決賽,將與東方龍獅爭標。至此,今屆3個本地盃賽的決賽戲碼全數誕生,分別是高級組銀牌決賽理文對東方龍獅、菁英盃決賽冠忠南區對傑志,以及足總盃決賽富力鬥東方。惟3場決賽最後的確實日期,仍然要等足總與康文署傾談場地安排之後再定。

富力現時在聯賽排名第1,尚有9輪賽事未踢,現在足總盃打入決賽,也是自2016年空降港超聯之後首次入盃賽決賽,牌面上是有機會成為雙冠王。富力主帥楊正光稱讚全隊今場在加時都沒有放鬆,加上互射12碼把握得到以及門將周煜辰化險為夷,最終打入了決賽:「一年多以來第一次入決賽,對手是東方,大家實力相若,機會是5050。」

提及疫情之下,康文署又再封場,周二港超聯會議正是商討今季安排,楊正光說:「疫情又嚴重返,無論任何決定都是以大家的健康為首要。如果到最後聯賽以首循環排名決定,我們也會接受及尊重,當然也希望所有盃賽決賽是可以順利完成。」

現時各隊爭拗點之一,是下季亞洲賽資格如何定奪,慣常做法是聯賽冠軍及足總盃冠軍代表踢亞洲賽,如果以現時成績排名計而餘下所有聯賽中止,富力大有機會得到亞洲賽資格。問及如果有球會提出多踢額外比賽去分最後的亞洲賽資格,楊正光說也會接受:「如果最後要多踢比賽去決定亞洲賽資格,以實力去定,我們也可以。但我們不接受全季成績作廢,這樣對於聯賽各隊也是不公平,因為大家付出了整季努力。」

大埔主帥馮凱文指,他盼望今次封場安排只是暫時措施,周二港超聯會議之後有好消息出現:「希望封場只是一至兩星期,可以復賽的話就繼續踢。否則如果不繼續踢比賽,球員隨時失業。如果最後是閉門作賽,完成餘下聯賽,我們都是ok。」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