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泳總行列 美國田徑協會呼籲東京奧運延期

CNPT_wangwan @ UPower

因為運動員持續表態,美國田徑協會決定呼籲東京奧運延期。

繼美國游泳總會之後,美國田徑協會也表態希望東京奧運延期。美國田徑協會首席執行官施高爾(Max Siegel)表寫信予美國奧委會,要求他們向國際奧委會表達意見,請求今次東京奧運延期。

美國游泳總會剛剛要求美國奧委會表態之後,今次輪到美國田徑協會加入。美國田徑協會首席執行官施高爾寫信表示:「我們當然理解這一個要求會帶來的後果,以及設法根據其他運動員、體育聯會、主要相關人士的時間表來協調推遲奧運會,知道有大量後勤工作存在的現實。但是,根據當前的全球形勢向前邁進的選擇,並不符合運動員的最大利益(儘管這一決定可能如此艱難)。」

除了美國游泳總會及田徑協會表明立場之外,英國田徑協會主席柯沃德(Nic Coward)也要求東京奧運延期,巴西、挪威、斯洛文尼亞的奧委會成員也要求國際奧委會將東京奧運押後一年。

美國跑手、4面奧運金牌得主的米高莊臣 (Michael Johnson)擔心,現階段仍然要運動員冒險比賽,可能是有生命危險。他在Twitter上寫道:「運動員仍然要訓練,但有很多人根本沒有地方訓練。如果勉強訓練,可能有生命危險。當然我們要求的答案不是立刻取消,但是要和運動員一直溝通。」

周五,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的態度首次軟化,他說會考慮不同方案。國際奧委會在接下來的一星期會再次開會,收集各方意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