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緊急董事會拍板 港超聯因應疫情暫停3星期

CNPT_wangwan @ UPower

3個星期之後,港超聯是否可以重開?

疫情之下,足總周一(3月23日)召開長達兩小時的董事會,談及今季聯賽餘下安排。足總主席貝鈞奇宣布,港超聯即日起暫停3個星期,暫定停止直到4月13日,然後再作跟進。

因為新冠肺炎個案數字近期在香港回升,康文署周一起宣布暫停各項設施,本地足球也不能倖免受到影響。足總主席貝鈞奇在周一緊急董事會之後宣布最新情況:「因為疫情嚴峻,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大家減少聚會、接觸,加上康文署今日封晒所有設施,足總決定港超聯暫停3周,然後再作評估。」

此外,將軍澳足球中心也會在周二起關閉,貝生表示這是因為醫療顧問建議,擔心有交叉感染而有此決定。貝鈞奇及CEO溫達倫都強調,足總仍然想完成今個賽季,但一切要看疫情發展而定。貝生補充說:「希望盡快疫情過去,一眾球會諒解,現在大家要共度時艱、互相照應。先決定暫停3周,再在這兩星期內觀察變化。」

也有董事提起,今季聯賽是否會腰斬,貝生卻說不想一刀切停掉所有足球比賽:「始終球隊贊助商每個月畀錢,如果停晒比賽,球隊可能無贊助、無收入。」他又表示,各隊此前在將軍澳閉門作賽、電視直播的費用,政府可能會有補貼,但始終不會支付球員薪金,因此他仍然期望疫情過去之後,可以盡快復賽,理想目標是5月30日前完成今個港超聯賽季。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