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復賽成疑 體能專家警告球員隨時受傷

CNPT_wangwan @ UPower

如果球員沒有足夠訓練,勉強開賽得不償失。

因為疫情,英超暫停直到最少4月30日,一眾球員有8星期時間完全沒有比賽。前威爾斯教練、專責訓練球員體能的華海恩(Raymond Verheijen) 警告,如果球員沒有足夠訓練日子,勉強作賽只會有很多人受傷。

荷蘭籍的前威爾斯體能教練華海恩表示,他相信英超球季如果要重開,一眾球員最少要訓練3個星期重新提升狀態,用以彌補這段空檔期時間帶來的影響。

身為體能專家、曾經在巴塞隆拿、曼城及威爾斯工作的華海恩說:「我的意見,是重開英超必需要有充足準備。如果不是,那麼勉強開賽是等同叫球員玩俄羅斯輪盤,拿他們的健康做賭注。」

他表示,最少要有4至6星期訓練讓球員提升狀態:「現在球員有7至8個星期沒有比賽,最少有3個星期甚至更多的訓練時間,方可以令到球員重新提升狀態。最大問題是現在的狀態去比賽會更加容易傷,不用愛恩斯坦也知道這個問題存在。」

「這種狀態下比賽,疲勞累積會加快,神經系統變慢,由腦部傳送去肌肉的速度變慢,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容易出現大腿受傷、膝蓋受傷或者十字韌帶受傷。如果是十字韌帶受傷,這是最壞情況,球會要花很多錢治療。」華海恩說道。

在此情況下,華海恩也建議了一些方法去幫助球隊及球員進步:「研究部門可以利用近日的時間去分析球員表現,幫助他們找到方法進步。否則,球員可能會心散,不知道有何方向,這樣子他們就更加難投入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