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下4星期死線 國際奧委會將決定東京奧運去向

CNPT_wangwan @ UPower

國際奧委會正式考慮東京奧運延期的情況。

針對疫情,國際奧委會正式考慮東京奧運延期,並且設下4星期的死線作決定。

國際奧委會執行董事會在周日開會,商討各國奧委會及運動員就擔心疫情下舉辦奧運的各種意見。會後,他們發表聲明,表示在日益惡化的環境要考慮更多模擬計劃:「這些計劃,包括改動現有7月24日開幕的行動部署,還有更改比賽開始的日期。」

國際奧委會強調取消比賽不是選項之一,但有可能將奧運比賽的規模縮小。延期,可能是幾個月甚至一年,已經被視為較可行的做法。這個聲明的講法,與5日前國際奧委會堅持如常舉辦奧運的立場是180度轉變。

英國奧林匹克協會 (British Olympic Association)(即英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羅拔臣(Hugh Robertson)歡迎這個決定:「我們歡迎國際奧委會委員的決定,去考慮延期的選項。但是,我們敦促國際奧委會盡快做決定,令運動員不需要再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性。」

國際奧委會表示,考慮到疫情數字不斷上升,令到世界各地都疲於奔命,因此他們決定考慮更多選項。他們又強調會和東京奧運籌委會及日本政府合作,看看如何詳細地討論下一步行動,包括如果延期所需要的工作。

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向運動員發表信件,表示他們正處於兩難境地,但現在對於奧運下最後決定是言之過早。他又指將東京奧運延期是複雜的挑戰,如果取消是破壞了1.1萬名運動員的夢想。

關於東京奧運延期,巴赫警告說:「奧運會所需要的許多關鍵場地,可能不再可用。此外,因為有很多人已經預訂酒店,這些情況也要處理。至於國際體壇日程方面,最少33項奧運項目要調整,以上只是種種挑戰的一部份。」英國傳媒BBC消息指,國際奧委會已經設下4星期死線,屆時將公告東京奧運去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