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賽無收入 英超球會擬要球星遲出糧

GGWP @ UPower

疫情期間無收入,對於英超及各級球會都是嚴峻考驗。

Getty圖片

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影響,英超暫停直到4月30日,是否可以5月重開仍然是未知之數。因為沒有比賽,球會沒有門票及比賽日的相關收入,財政能力受到考驗,開始有球會要求旗下球員遲出糧或者減薪,待情況轉好才補回薪水。

Getty圖片

一眾英超的高薪球星,例如周薪35萬鎊的阿仙奴中場奧斯爾,有可能成為疫情下的犧牲品。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PFA)已經警告各大球會,他們不會接受減薪,否則會有行動,呼籲球員、英超賽會及英冠聯賽等相關人士一起開會商量。

英冠球隊伯明翰已經出手,要求周薪6000鎊以上的人暫時五折支薪,待情況好轉之後再補回薪水。英冠、英乙球會相信都會模仿,以求有一定的流動資金營運。

Getty圖片

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發表聲明說道:「好似其他行業一樣,現時新冠肺炎危機對於足球比賽帶來的經濟衝擊很大,不少球會已經接觸球員要求延遲出糧。我們已經要求相關人士盡快開會,看看如何處理這些情況。」

除了英超,德甲已經出手,兩大上游球隊拜仁慕尼黑及多蒙特要求球員減薪兩成,騰出資金予其他員工出糧。法甲排名第6的里昂早前宣布,疫情期間全部球員都列為臨時失業狀態,全部沒法出糧,要去向國家領取失業補助金,最高金額則是法國最低薪金標準的4.5倍。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