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奧運推遲對諶龍不利 石宇奇桃田有時間調整

GGWP @ UPower

奧運延遲,亦讓很多球員有更充分時間去準備。

2020年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舉行,這會對世界羽壇帶來哪些變數? 對於這個話題,羽毛球界著名教練、拉查諾恩師謝芝華認為,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對老將諶龍不利,但對受傷剛剛複出不久的石宇奇以及還未回到國際賽場的桃田賢鬥來說都是有利的事情。

網上圖片

在採訪前,謝指導說起一件有驚無險的事情,「之前有一名泰國運動員去參加了全英公開賽,回到泰國後出現了發燒的情況,檢測等待了一段時間。 那段時間很多人都很驚慌,拉查諾在全英公開賽時和她住一個房間。 好在,檢測結果下來,這名運動員沒有被感染,大家終於放心了。 」

對於東京奧運會的推遲舉辦,謝指導認為對諶龍來說不太有利,「畢竟諶龍的年紀已經超過30歲了。 對這些老將來說,如果他們將東京奧運會視為職業生涯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那麼奧運會越晚舉辦對他們來說越不利。 」諶龍現在已經31歲,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諶龍很有可能將在32歲時參加職業生涯第三屆奧運會。 目前,諶龍在已經暫停的奧運積分賽中名列男單第五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與諶龍前景不同,謝指導認為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辦對石宇奇與桃田賢鬥較為有利,「奧運會的推遲對受傷、受傷康復後回到賽場不久、現在狀態不太好的運動員來說都是比較有利的,比如石宇奇和桃田賢鬥。 」石宇奇在去年受傷後經歷一段康復期,雖然戰績和實力和他受傷前比還有一定的差距,但他在此前已經趕上了進度,現在他名列男單第11位。

桃田賢鬥已經做手術此前還未回到賽場。 謝指導說道:「像桃田賢鬥他在回到賽場後肯定是需要打一些比賽去調整狀態的。 現在奧運會推遲到明年,對他來說倒算是一個好消息。 」

謝指導認為,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對現在的國羽來說是有利的,「這一段時間正好可以給國羽有時間去進一步提升實力,比如對男雙來說就比較明顯,現在男雙是國羽五個單項裡問題最明顯的一個單項,如果不改期,國羽很有可能在男雙專案中只有一個名額,現在正好給男雙調整狀態的時間。 」他說到了「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在場上還是應該多增加交流,雙打的話選手之間多一些交流肯定對他們打比賽是有説明的。 」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對於鄭思維/黃雅瓊在今年全英公開賽中無緣四強,謝指導認為這並不是說明他們的實力下滑了,「我認為在未來的一年時間裡,世界羽壇混雙的格局不會有太多的改變,基本上還是這5對組合實力比較強,奧運會金牌也很有可能在他們5對組合中產生,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泰國組合德查波/薩西裡、印尼組合喬丹/奧克塔維安蒂、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他認為,相較之下,前4對組合的實力和競爭力更強。

對於已經暫停的奧運積分賽會做哪些改變,世界羽聯對拿到奧運會資格會怎樣設定標準,謝指導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是否可以做這個改變呢? 之前是1年取10站積分最高的比賽加起來算出積分,現在能否在2年裡取10站最高的積分算出積分?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