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前4隊疫情期間捐款2000萬歐羅 支援德甲德乙球隊

GGWP @ UPower

非常時期,要用非常做法。

Getty圖片

疫情期間,拜仁慕尼黑、多蒙特、RB萊比錫及利華古遜4支德甲球隊決定出手幫忙,承諾提供2000萬歐元(合1830萬英鎊)支持德甲及德乙球隊,款項由歐聯電視轉播收入抽取出來。

4支德甲豪門決定將電視收入撥出2000萬救助各球隊,德國足球聯賽會(The German Football League ,DFL)將負責調動資金如何運用。拜仁CEO路明尼加說:「我們希望向德甲及德乙球隊傳達訊息,是大家要團結一致。」

因為疫情,德甲在3月13日開始暫停,至今已經兩星期,現在和英超一樣推遲至4月30日,之後再考慮復賽。曾經是西德射手的路明尼加補充說:「在困難時期,強者的肩膊要負責承擔弱者。我們也想證明一件事,就是足球界在此刻是同心合力。」

Getty圖片

多蒙特CEO華斯基說:「如果有球會不能自己度過難關,我們在此時就要展示團結一面出手相助。多蒙特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影響力,如果困境令友會有財政問題,我們已經準備好幫助他們。」

德國足球聯賽會發言人西法特(Christian Seifert)表示:「德甲球會主動出手,證明他們的幫助不只是語言上的行動。」

AP圖片

周三,拜仁及多蒙特球員已經同意暫停減薪,拜仁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和妻子已經捐出100萬歐羅對抗疫情,隊友哥列斯卡及甘美治成立了基金並且捐出100萬歐羅,曼城德國翼鋒利萊辛尼同樣有份捐錢。此外,柏林聯的一隊球員已決定放棄全部薪水,慕遜加柏、雲達不來梅及史浩克04同樣有減薪。現時德國球圈工作的人約5萬6千人,疫情之下,德國傳媒估計少踢一場,每場損失約200萬歐元收入。

Getty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