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隊長好叻叻! 朱婷被寫入英國知名兒童讀本

GGWP @ UPower

運動員的勵志故事,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好的激勵。

日前,英國一家知名出版社刊發了一本名為《When I Grow Up - Sports Heroes》的兒童讀物,講述了孩子如何成長為世界體育巨星的勵志故事。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的故事也被收錄其中,與朱婷一起被寫進書裡的還有足球天才美斯、NBA巨星勒邦占士、飛人保特、體操女王拜爾斯、花滑美男子羽生結弦等體壇明星。

網上圖片

這本書籍是面向兒童發行,全本采用繪畫和文字相結合的方式,介紹各國體育巨星的勵志成長史。書中朱婷的漫畫形像俏皮而生動。

網上圖片

書籍的推薦語寫道:「小孩子是如何成為體育巨星的?在這本鼓舞人心的書裡可以找到答案。讓你的孩子翻開書頁,像他們的英雄一樣,他們現在的經歷和激情可以帶來不可思議的成就。」

網上圖片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朱婷的漫畫形像躍然紙上。

朱婷是目前中國女排隊長,也是全隊的絕對核心。在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中,朱婷回國效力加盟天津渤海銀行女排。聯賽中,朱婷展現出一名優秀球員的素養,最終幫助天津隊成功奪得隊史上的第12個聯賽冠軍,朱婷個人也收獲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國內聯賽冠軍和賽季「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網上圖片

朱婷如今已經收獲了14個世界各類女排大賽的個人「最有價值球員」獎項,也是新一代中國女排的代表性人物。

排球運動在英國並非熱門體育項目,朱婷能夠被載入當地發行的書籍,足見其目前在體壇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