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勇超世界紀錄 國家舉重隊封閉訓練顯成效

GGWP @ UPower

奧運延遲,訓練也不能鬆懈。

國家舉重隊3月28日下午舉行了一場達標測試賽,比賽全面模擬實戰並進行網絡直播。通過比賽,隊伍近期封閉訓練的成果得到了檢驗,其中呂小軍、石智勇、李發彬都舉出超世界紀錄的重量。

網上圖片

受到疫情影響,國家舉重隊已全封閉訓練兩月有余。為了全面模擬實戰,這次達標測試賽進行了體重稱量,並安排國家舉重隊原總教練吳數德、李順柱這樣的國際A級裁判執裁,加重員是外籍體能教練團隊,檢錄員是科研團隊,他們一直與國家舉重隊一起封閉訓練共同備戰。

網上圖片

本次測試賽有男隊8人參加6個奧運級別、女隊11人參加7個奧運級別的比賽,其中包括三位奧運冠軍呂小軍、石智勇、鄧薇。比賽中男隊表現較為出色,73公斤級石智勇舉起抓舉170公斤、總成績364公斤,超自己保持的抓舉世界紀錄2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1公斤。81公斤級呂小軍舉起抓舉174公斤、總成績379公斤,超抓舉世界紀錄1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1公斤。61公斤級李發彬在挺舉中舉起180公斤,超世界紀錄多達6公斤,總成績318公斤也追平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賽後石智勇笑稱,本來不看好能舉起360公斤,因為整個冬訓腰和腿先後出現了傷病,但體能訓練再次讓他創造奇跡。「整個冬訓就這周跟上周訓練相對好點,最好訓練成績也就是抓舉165公斤、挺舉180公斤。但是一上台我就滿血復活了,馬上進入比賽狀態,肌肉感覺和興奮度直線上升。整個冬訓我一直在堅持體能訓練,能力儲備非常好。」抓舉超世界紀錄的170公斤成功後,石智勇在挺舉挑戰了一把比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高5公斤的203公斤差點成功。「沒能如願達到極限目標,有點可惜。這也說明了能力具備,接下來還是得更重視挺舉的訓練。」

網上圖片

汪周雨表示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意,期望更高的上升空間。「這個成績我覺得還不行,漲了體重成績應該更突出,我還是想突破的。」她表示,冬訓練得一直都不錯,本月初隊內專項課上達到過286公斤的成績。「這次測驗表現一般,主要是抓舉掉了第一把,把自己逼的沒退路了,在挺舉上想去再突破一點。我總結問題是抓舉思想上還是松了一些,以後我會更加重視開把重量,更好地調動自己。」

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周進強表示,在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的消息傳來後,隊伍迅速調整思想和精神狀態,隊員們不受干擾放平心態,用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日常訓練中,依然按照「目標不變,節奏不亂,管理不松,為國而戰」的指導思想,開始了新的備戰征程。「下一步我們要等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舉重聯合會關於東京奧運會的具體安排和資格賽辦法來調整訓練節奏。從具體訓練來講,接下來的重點是體能突破,我們在運動員的核心、穩定性等方面要加強,訓練的比例要加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