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下的奇景 白俄羅斯超級聯賽如常舉行

GGWP @ UPower

當歐洲的體育賽事幾乎全部停頓,白俄羅斯人仍然如常在舉行足球賽。

AP圖片

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歐洲的體育賽事幾乎全部停頓,唯獨是白俄羅斯人仍然如常在舉行足球賽,引起全球注意。

上周六(3月28日),這個東歐國家共有6場比賽舉行,包括FC明斯克及明斯克戴拿模的交手,吸引3000人入場。明斯克戴拿模事後如此形容這場比賽:「這場打吡,應該是地球上現在唯一存在的正式足球比賽。」

AP圖片

白俄羅斯共有950萬人居住,至今有少於100宗新冠肺炎確診,兩宗死亡案例,但官方沒有確認這些死亡與新冠肺炎有關。當全歐洲都在安排市民隔離及關閉國家邊界,唯獨是白俄羅斯獨樹一幟,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完全不害怕,甚至呼籲國民飲用伏特加來對抗病毒。

白俄羅斯足總發言人阿萊尼克(Aleksandr Aleinik)表示,他們正在採取預防措施,使足球比賽繼續進行:「我們已經採取了體育部建議的所有措施。所有與球迷接觸的人,都將得到手套然後戴上。」

繼續進行比賽的決定,幫助白俄羅斯足總確保了與俄羅斯、以色列和印度等10個國家/地區的體育網絡的轉播協議,這些國家的球迷因為現時沒有本地比賽,完全沒有節目收看。阿萊尼克稱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AP圖片

當烏克蘭即將進入緊急狀態,俄羅斯關閉學校、取消所有公眾活動、禁止所有航班進出,但是白俄羅斯盡量維持一切如常。總統盧卡申科強調:「各種事情時有發生,最重要是不要恐慌!」

另一件奇事,是平常尖銳批評政府的白俄羅斯反對派安祖利·金(Andrey Kim)贊成總統的做法,他說如果全國隔離將會「殺死白俄羅斯的經濟」:「事情已經顛倒了,白俄羅斯現在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當局沒有被民粹主義左右而心懷國民福祉的國家」。

白俄球迷如常出外觀戰。 如AP圖片
白俄羅斯明斯克的巴拉諾維奇鎮,工人正在生產口罩。 AP圖片

白俄羅斯的佛系抗疫法與別不同,無論如何,他們在此環境下仍然如常安排比賽,成為全歐洲唯一有球賽的國家,這點已經令到這個地方的足球一時間揚名天下。白俄球迷如常出外觀戰。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