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跳水美女推遲終身大事 第五次出戰奧運盼望奪牌

GGWP @ UPower

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對運動員影響很大。近日,馬來西亞跳水美女梁敏儀表示,這是在現有情勢下的最佳選擇,要顧全大局。

網上圖片

梁敏儀1984年12月4日出生於怡寶,明年東京奧運會時她已經年滿36周歲。梁敏儀曾經四次參加奧運會,都沒有獲得獎牌,而東京奧運會是她最接近獎牌的一次。去年游泳世錦賽,梁敏儀與潘德萊拉搭檔獲得了女子雙人十米台的銀牌。這些年,這對組合是世界大賽該項目領獎台的常客。

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會推遲,梁敏儀透露這影響了她的結婚計劃。「不僅是這(結婚)計劃被逼擱置,還有很多相關計劃如學業(大學碩士課程)同樣也需擱置。但以現時全球所面對的情況而言,我想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健康及安全對所有人而言是重中之重。」

網上圖片

她表示:「東京奧運會目標不變,並會持續努力,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靈敏,因此行動管制期間我在家仍有活動及做瑜伽。」「我感覺這兩年的身體狀況處於最佳,希望在奧運會之前不會面臨傷患困擾。」

網上圖片

除了梁敏儀,大馬跳水隊還有另一位老將——即將在4月年滿30周歲的張俊虹。她在2017年世錦賽爆冷擊敗中國的任茜和司雅傑,獲得女子單人十米台金牌,成為馬來西亞跳水史上首個世界冠軍。

網上圖片

目前,張俊虹因傷缺席賽場20個月了,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還未到手。對於東京奧運會延期,她表示:「最重要的是人的安全第一。從積極的角度看待,團結一致。」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