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工程師逆天科研力:百小時內造出4年才能上市的呼吸機

GGWP @ UPower

科技的力量!

歐洲新冠病毒疫情仍在蔓延,發揮重要治療作用的呼吸機頻頻告急。比如在英國,擁有6700萬人口,只有不到8000台呼吸機。代表高精尖科技的F1團隊挺身而出,近日F1平治車隊工程師和英國醫學專家互相協作,不到100小時完成一款呼吸機的逆向工程研究,使其最終投入生產,將用於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療。

網上圖片

英國是首個倡導汽車制造商轉產呼吸機的國家。應英國國家衛生局的請求,包括梅賽德斯平治、法拉利、紅牛、麥拿倫和威廉斯等F1車隊參與協助生產醫療設備。7支總部位於英國的F1車隊積極響應,發起了「維修區計劃」,它集合了車隊的工程和機械團隊,利用F1行業的快速設計、原型制造、測試和熟練組裝等核心技能,協助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緊急生產可以用於治療的呼吸設備。

自3月18日起,平治引擎生產部門、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大學學院醫院的專業人士開始研發,對中國和意大利廣泛應用於重症監護病人的持續氣道正壓(CPAP)呼吸機完成了逆向工程的研究。這種被稱為持續氣道正壓(CPAP)的呼吸機工作原理,是以連續的速度將空氣中的氧氣混合物推入口腔和鼻子,保持呼吸道暢通,增加進入肺部的氧氣量,幫助了大約50%的病人避免接受創傷機械通氣治療。該裝置在英國極為短缺,如今該裝置已經獲得了英國藥品和保健管理局的許可,並投入生產,其中100台已經交付給倫敦大學學院醫院進行臨床實驗。

網上圖片

倫敦大學學院機械工程教授蒂姆·比克對於同F1車隊合作的成果感到驚嘆,「從簡短的介紹開始,我們全天候工作,拆卸和分析非專利設備。通過計算機模擬,我們進一步改進了該設備,以創建適合大規模生產的最新版本。鑒於迫切需要,我們很慶幸能夠把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完成的流程縮減至數天時間。」

平治引擎生產部門主管安迪·科威爾表示,非常自豪能夠為倫敦大學學院提供資源,為CPAP項目提供最高的標准和盡可能最快的時間表。

據專業人士介紹,制造呼吸機是一個復雜的過程,需要熟練和專業的員工隊伍,貫通的全球供應鏈和嚴格的監管制度。呼吸機通常由供氣、靈活的呼吸回路、控制系統、監視器和警報器組成。即使立即共享了所有呼吸機設計圖,獲得該產品所需的數百個零件和工具也要花費數周甚至更長的時間。更重要的是,產品的安全性。因為在許多情況下,患者完全依靠呼吸機呼吸。任何故障,都可能導致依賴呼吸機的患者重傷或死亡。因此,質量控制和測試是極其嚴格的。

網上圖片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分析,新的呼吸裝置平均需要4.7年才能進入市場。

F1的技術特長是能快速生產精密復雜的機器,但能在這麼短時間制造出一台呼吸機令人嘆為觀止。F1車隊參與研發制造呼吸機的新聞迅速通過英國媒體傳播,得到英國網友的狂贊,稱其為「偉大的創舉,仍然為拯救世界而奔跑」,「F1多樣性思維的偉大案例」。

據悉,呼吸機生產巨頭GE醫療目前正在加緊生產呼吸機,以滿足疫情在全球急劇發展期間的迫切需求。GE醫療宣布,將和福特汽車攜手合作,擴大呼吸機設備的生產。福特汽車將基於GE現有呼吸機設備,設計生產一款簡化版呼吸機。不僅福特,包括意大利法拉利品牌、英國勞斯萊斯、美國Tesla、通用汽車等車企,都自發或在政府呼吁下,與呼吸機生產廠商進行合作,以擴產設備。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