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球拍趕赴抗疫戰場 「乒乓醫生」上前線救治新冠病人

GGWP @ UPower

感謝你的付出!

新冠肺炎繼續在全球蔓延,抗擊疫情無疑成為如今各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在英國的一線醫護人員當中,有一位醫生的身份很特殊,他就是27歲的金達比。

金達比在2018年取得醫學學位之後一直在倫敦北部的惠廷頓醫院擔任兼職初級醫生,他的全職工作則是一位乒乓球運動員。 這位27歲的年輕人曾參加過2012年和2016年的殘奧會。 在2018年的英聯邦運動會中,他還為英國隊奪得了一枚銀牌。 隨著疫情爆發,原本計畫一心一意備戰東京殘奧會的金達比選擇暫停乒乓球訓練,將全部時間精力投注在了醫院的抗疫一線。

網上圖片

「之前我打算暫停醫院的工作,把全部時間用來備戰殘奧會。 但現在疫情爆發,醫院問我可不可以全職值班,我欣然接受。 現在我需要做的手術都快做完了,之後我將作為高級駐院醫師,主管新冠患者。 現在醫院的政策有了變化,暫停全部常規治療,只有急診收治病人。 」金達比介紹自己目前在醫院的工作情況。「在安全的前提下,我們讓非新冠患者到社區醫院治療。 醫院只接收新冠患者和需要輸氧的患者,等痊癒了再讓他們回家。 儘管每天醫院會有新床位空出來,但大多數病房都是滿員的狀態。 」

針對當前的嚴峻局勢,在抗疫前線奮戰的金達比呼籲大家減少外出,保持社交距離:「絕大多數人現在都做得不錯,減少外出留在家中,但也還是有一部分人沒有做到。 這當中也有比較複雜的情況。 對於那些不和家人伴侶住在一起的人來說,可能就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見面。 大家都會面臨很大困難。 但越是這個時候,就更需要作出讓步和犧牲。 也許你身邊的人目前都很健康,但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就可能有某個你認識的人生病住院,用著呼吸機。 為了儘快戰勝疫情,每個人都需要遵守規則。 」

網上圖片

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已經確定延期至2021年舉行。 原本計畫在今年第三度踏上殘奧賽場的金達比也有自己的看法。 作為運動員,他深知奧運延期將帶來的巨大挑戰:「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運動員只需要再等一年就好,不是什麼大事,奧運總會舉行的。 但我作為運動員,能理解運動員的難處。 在體育界,一年是個漫長的週期,尤其是對一部分殘疾人運動員來說更是如此。 如果身體狀況惡化,一年後也許他們就會無緣奧運。 所有的運動員都在為今年的奧運會努力,他們背負很大的壓力,付出常人無法想像的努力,延期對他們來說意味著更大的挑戰。 」

然而在目前的形勢下,金達比也明白延期是為了保護所有人而做出的艱難決定。 他要用自己的醫學知識,盡可能地去説明更多的人:「從我自身的角度來看,我想盡我可能地在當下為別人提供建議,我也很享受這一過程。 現階段,很多人會有一種無力感,因為只能看著事態發展卻幫不上什麼忙。 我很幸運,自己是醫生,能貢獻力量。 當然,現在乒乓球對我來說肯定不是優先要去做的事,但我會一直在腦海裡記掛著,等疫情結束再回到球場。 現在我們唯一的重心就是確保每個人都健康平安。 我們要堅強地繼續走下去,大家擰成一股繩,共同戰勝疫情。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