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子舉重第一人重操舊業 做護士投身抗疫戰場

GGWP @ UPower

向每一位奮戰一線的醫護致敬!

波帕克-巴薩米,是伊朗有史以來第一位參加舉重世錦賽的女性,現在她又一次成為國民的話題,因為她加入了抗擊新冠肺炎的醫療隊。

網上圖片

現年28歲的巴薩米在成為一名舉重運動員之前已經考下了護士執照,並且已經當了7年護士。在2018年之前,舉重是伊朗男子獨有的運動。去年,巴薩米成為了伊朗第一位參加舉重亞錦賽的女選手,接著又成為了第一位參加世錦賽的女選手。

巴薩米的成績在幾個月之內提高了15公斤,但現在由於疫情擴散,巴薩米決定放棄舉重,重新去當護士。

伊朗舉重協會主席阿里-莫拉迪表示:「疫情一開始,她就為協會的運動員和工作人員提供了服務,現在她正在前線幫助抗擊病毒。她在伊朗醫學會服務,為人民服務。」伊朗媒體盛贊,巴薩米卷起袖子進入了「深坑」,她的工作重心已經從體育變成了救命。

網上圖片

和巴薩米一樣都有醫學背景的美國舉重選手瑪麗-佩克目前也在抗擊病毒的一線,她在2016年獲得了美國全錦賽63公斤級的冠軍。瑪麗-佩克目前在巴爾的摩的一家醫院當實習護士,參與了19名患者的救治。現年29歲的佩克已經退役。

不少運動員都曾有過學醫的經歷,曾拿到過8枚奧運會游泳金牌的美國名將珍妮湯臣目前是一名麻醉醫生,也在抗擊病毒第一線,而且麻醉醫生從事的還是最危險的氣管插管等工作。英國乒乓球選手金特比爾也放下了殘奧會的備戰,成為了一名一線醫護人員。愛爾蘭賽艇運動員菲利普-多伊目前也開始去醫院上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