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網上推廣「十四天分享」活動 鼓勵大眾勇敢抗疫

GGWP @ UPower

由4月2日開始,李慧詩每天都花時間與市民分享心聲。

Getty圖片

近日疫情令香港人留守家中避免外出聚集,香港單車隊主力李慧詩(Sarah)在此際利用網絡和外界溝通,推廣「十四天分享」活動,鼓勵大眾勇敢抗疫。最近兩天,Sarah就大方地分享她如何面對挫折及失敗的經歷。

李慧詩的十四天分享環節,在周一(4月6日)來到第五天。她回答第四天的問題,就是「當發現夢想泡湯了,目標落空了,對自己講一句話,可以是正面或負面,安慰/激勵/責備/埋怨」,有各種不同情況。

Upower資料圖片

她分享自己的失敗經歷,直言「試得愈多次失敗,就愈能了解自己的不足」。在最新的文章中,她分享了兩個故事,一個是中二暑假的故事,一個是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的故事。

李慧詩這樣寫道:「記得中二的暑假,我參加了屈臣氏短跑訓練班,測試後順利進入隊伍。訓練進行三個月後,第一場比賽終於來臨。」

「然而,那天我因為記錯時間而錯過比賽,到達灣仔運動場的時候,比賽已經完結了。我坐在看台哭了許久,一直責怪自己愚笨,更傻的是,我因為覺得丟臉,怕被取笑而放棄田徑班的訓練。」

她說自己經一事,長一智,自此之後,每次比賽/測試她都十分謹慎,比平時早一小時起床,早半小時到現場,不看電話訊息以免分心,亦不會再貿然放棄每個機會。

資料圖片

只是,李慧詩說有時失敗並不是人可以控制,就像2016年的奧運摔車的情況(不過後來覺得我可以聰明一點,不跟她碰撞而避過意外)。

那時,她心裏一直跟自己說:「現在不是哭的時候,奧運還沒有完結呢!」最後她以第七名和及第六名完成第二次的奧運會。完賽後,眼淚終於嘩啦啦地掉下來。

李慧詩官方Facebook圖片
AP圖片

Sarah又分享,本來在2016年奧運之後有想過放棄:「計劃是決定不會再參加下一屆奧運,今天卻迎來第三屆奧運。不是因為不忿氣,只是我希望珍惜上天給予的能力,可能打破阿寶紀錄,騎到40歲?說笑而已。」文末,她提醒大家近期天氣轉冷,出門記得帶外套和雨傘,又詢問大家「有何壞習慣/性格/缺點,你很想改變,但始終做不到?」,為下一篇文章收集資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