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健兒網上接力帶動全民健身 美女谷愛凌分享健身日常

GGWP @ UPower

運動員積極開體育堂,教大家居家健身做運動。

受疫情影響,上冰上雪成為奢望,但冰雪運動員們仍在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身體力行地引導並呼吁人們在家中進行健身。

短道速滑運動員武大靖,在宣傳冰雪運動上從來當仁不讓。3月初,武大靖在微博平台上參加「撐住挑戰」的接力並表示,「堅持運動,保持身心健康,就是我們對自己最好的保護。大家宅家也要運動起來,用行動抗疫,美好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網上圖片

接力棒隨後傳遞至韓天宇、許諾等其他現役運動員手中。這場接力旨在用行動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呼吁大家積極抗疫、健康抗疫。類似的接力還有很多,3月中旬,武大靖接受單腿蹲挑戰,表示居家抗疫,運動先行,邀請國家冰雪運動推廣大使許魏洲、冬運先鋒郭躍以及隊友韓天宇一起挑戰。

網上圖片

前段時間,谷愛凌錄制的一段8分鐘的居家健身視頻在網上傳播。深蹲、登山跳、波比跳、開合跳……谷愛凌在視頻中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健身練習。仍是高中生的她「變身」成為「叫醒官」、一周教練以及考官。谷愛凌說:「我很喜歡分享,也願意盡自己所能幫助大家,只要能幫助哪怕一個人,我也會很開心。」

網上圖片

在視頻中,谷愛凌穿插了許多具有個人特色的元素,她自己發明了倒踩單車動作,在做深蹲時抱著家中的花瓶,「家裡有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可以拿來使,我以前拿過牛奶、書包、書……」就連家裡的貓也「客串」過谷愛凌的「健身器材」。輕松活潑的聊天,堪稱標准的動作示範,谷愛凌的2020年「教練首秀」得到了許多粉絲的關注。

「在視頻中的健身動作就是我平時鍛煉時經常做的。這些動作學起來都很容易,每個人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決定鍛煉強度,在家裡就可以輕松完成。」一個月後,谷愛凌再度應冬運中心的合作平台邀請成為「一周考官及教練」。在7天的時間裡,谷愛凌開設了「谷愛凌健身小課堂」,陪伴參與者一起漲知識動起來,「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保持積極健康的身體及心理狀態,帶動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加入到運動行列中來。」

網上圖片

退役運動員們同樣投身其中,前速滑運動員張虹的「張虹滑冰小課堂」每周更新兩期,既有滑冰專項技術講解,也有體能動作示範,即使不會滑冰的人們也能跟隨她的腳步一起動起來。「『張虹冰雪小課堂』已經更新了110多期,最初設立是希望能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貢獻力量,在這個小課堂之前我還出版過《跟奧運冠軍學速滑》。2019年1月小課堂正式開課,我想無論是想從事速度滑冰專業,還是只鍛煉身體,正確的開始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覺得用視頻可以既簡單又直觀地呈現正確教學。疫情發生後,很多人只能在家鍛煉,所以我們暫時轉型為『居家抗疫小課堂』,更新頻率也從一周兩堂變成了一周三堂,希望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網上圖片

前短道速滑運動員劉秋宏在疫情期間積極參與相關活動,和丈夫韓天宇之間的接力與互動引來網友關注。劉秋宏說:「因為疫情大家大多時間都在家裡,很可能會缺乏鍛煉,線上直播課是非常好的一種形式,號召大家一起在家鍛煉。我覺得這段體驗應該會讓更多人認識到身體素質和體育鍛煉的重要性,這倒是讓體育運動的宣傳有了一個小小的契機。因為我本身就是首體大的教師,我平時都會備課,手邊有平時准備好的資料。在家的時候我會拉著公公婆婆一起做一些簡單的運動,直播課中教給大家的也是適合普通人做的運動。」

網上圖片

前花樣滑冰運動員張丹在疫情期間第一次「當主播」,「帶著大家一起運動,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因為疫情我發起了一個‘7天打卡’活動,針對一些相對基礎薄弱的人群。7天打卡的時候還挺痛苦的,又感受到了以前當運動員時的感覺。其實不止7天,運動需要長時間堅持才可以,否則無論動作再專業再標准都沒什麼效果。」

無論現役還是退役,冰雪健兒們紛紛在疫情期間發揮自己的優勢,為居家抗疫貢獻自己的力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