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CEO警告 如果腰斬球季恐怕損失高達10億英鎊

GGWP @ UPower

英超CEO馬斯達斯(Richard Masters)指,部份球會想申請政府資助情有可原。

Getty圖片

疫情之下,英超停頓至今未知何時重開。英超CEO馬斯達斯指,如果最終腰斬聯賽,損失可能高達10億鎊,又強調未來復原都是漫漫長路。

早前已經有消息傳出,如果今季英超最終腰斬,小球會般尼可能陷入財政危機甚至破產。英超CEO馬斯達斯指,如果情況持續下去,甚至最壞情況腰斬令今季無效,各隊損失合共可以高達10億鎊。

馬斯達斯回答說:「如果不完成今季,我們有可能損失10億鎊。如果大流行病的嚴重性加深並延伸到未來,我們將面臨進一步的損失。我們最終都得面對這次巨大損失,否則依靠足球獲得收入的球會和其他企業將破產。」

馬斯達斯指英超球會面對財政危機。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我們不會輕易地說出來,或為球會的決定辯護,但(疫情)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威脅。」馬斯達斯解釋指,有球會想倚賴英國政府的工作保留計劃(Coronavirus Job Retention Scheme)為部份職員繳付部份薪金,他說這是非常時期的做法。

馬斯達斯又解釋,即使到最後疫情過去,英超復原仍要一段時間:「我們的行業不僅現在正面臨虧損,而且要現實一點,距離完全復原肯定是漫漫長路。」他補充指,英超的財務狀況,取決於聯賽分配的轉播權銷售收入,以及每間球會從比賽日收入和商業贊助中獲得的金額:「由於現時沒有比賽,這些資源暫時停止,因此,與英國大部份經濟體一樣,球會在面對未來和員工時,也面臨著艱難的決定。」

電視轉播費用是英超聯賽主要收入。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