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放水註冊教練獲7500元補助 霍啟剛盼有限度開場助業界復工

GGWP @ UPower

遠水能救近火嗎?

HK Sports Alliance Facebook官方圖片

政府周三(4月8日)公布第二輪抗疫基金措施,註冊體育教練可獲一筆過7500元的補助,只是對於停工兩個月的教練來說,這次一筆過的補助只是杯水車薪,業界都希望可以復工自給自足,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盼有限度重開康文署場場,幫助業界同行復工。

因為政府抗疫下令康文署場場,各個體育界別的教練近兩個月都面對無工開的難關,體育界早前進行問卷調查再呈交政府,結果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決定向註冊體育教練發放一次過7500元的補助。但是,對於月入中位數近2萬元的教練來說,近兩個月沒有收入,換來的津貼只是7500元,而且未知場地何時重開可以復工,這一點資助也只是杯水車薪,遠水不能救近火。

霍啟剛早前和體育界教練了解情況。 HK Sports Alliance Facebook官方圖片

柴米油鹽都是錢,體育界教練只是求一個機會自力更生,但一切都要看政府的決定。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在社交網絡撰文回應今次抗疫基金措施,他說樂見政府採納部份意見:「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為體育界提供支援,包括向強制關閉的場所如健身中心提供一次性10萬元補貼、向受僱於學校的體育藝文導師及體育總會的註冊教練發放一次性7500元補貼。我們期望有關資助如行政長官所言可迅速發放,能有及時雨的功能。」

然而,霍啟剛說在政府減少社交接觸的呼籲及禁聚令下,有關措施的支援力度仍然不足,覆蓋範圍不夠廣泛:「首先非強制關閉的體育教學場所幾乎無法經營,惟未能在今次計劃中受惠;其次學校導師及註冊教練僅獲7500元補貼,金額未如理想。我們希望政府會繼續研究支援,減緩業內的人才流失。」

HK Sports Alliance Facebook官方圖片

霍啟剛指,今次措施只是短期抒困,效果不是長遠:「我們將會繼續與局方爭取財政抒困以外的措施,包括爭取學校購買導師們製作的網上教學素材作為校方認可的教學方法,並兼顧在防疫需要下,如何可以合理地、有限度地開放康文署轄下場地供市民使用,也可以讓教練有場地重拾教職。」

本地足球教練陳思駿表示,今次抗疫基金有措施支援業界當然是好事,只是仍然希望業界繼續爭取更多幫助,同時希望這筆撥款盡快到手,否則可能不少教練頂不住生活壓力提早轉行,令到業界人才流失。

「九十後」陳思駿是教授青少年足球的全職教練。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