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姐妹花閃耀巴西乒壇 夢想能攜手征戰奧運會

GGWP @ UPower

兄弟姐妹組雙打特別有默契!

在世界乒壇也不乏攜手闖蕩的兄弟姐妹:中國有劉國梁與劉國棟;日本有張本智和張本美和、石川佳純石川梨良、吉村真晴吉村和弘;羅馬尼亞有史祖高斯兄妹;波多黎各有迪亞茲姐妹。其實,巴西隊也有這樣一對姐妹花。國際乒聯近日就發文介紹了高橋布魯娜和高橋茱莉亞的乒乓故事。

網上圖片

在2015年,14歲的姐姐高橋布魯娜就早早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潛力。作為拉丁美洲團體的一員,她幫助隊伍首度奪得世界青少年挑戰賽團體冠軍。也是在這屆比賽中,女單登頂的她拿到了巴西乒壇的首個世界級賽事冠軍。之後,高橋布魯娜穩步提升,成長為當今的巴西女乒領軍人物,率領球隊在2019拉丁美洲奧運選拔賽中成功突圍,早早鎖定2020東京奧運團體入場券,單打也一直穩定在泛美洲頂尖好手之列。

從初出茅廬到如今獨擋一面,高橋布魯娜的成長也在潛移默化中啟發了高橋茱莉亞,在妹妹心中埋下對乒乓的熱愛。

6歲時,一次偶然的機會,小茱莉亞陪同父親和姐姐去打乒乓球。看著他們享受乒乓,茱莉亞也有些「心癢」:「爸爸和姐姐是去打著玩的,我也在旁邊看著他們練,之後姐姐開始很認真地練習乒乓球。慢慢地我也對這個項目越來越有興趣,決定開始正式訓練。」

網上圖片

高橋茱莉亞踏踏實實地開始了自己的乒乓生涯。平時周一到周五,茱莉亞上午在學校專心功課,下午的時間就留給乒乓球。她每天下午訓練3小時,每周二、周四還會加練1小時。相對同齡人,這樣的日程堪稱忙碌。但茱莉亞樂在其中,因為她心中一直有夢:「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參加青少年世界杯再奪冠,我也想參加奧運會。我知道很難,但我會不斷訓練為止努力。我真的很想和姐姐組隊一起在奧運賽場上拼搏,這是我的夢想。」

對高橋茱莉亞而言,追逐夢想的路上並不孤單,她有姐姐的陪伴和指引:「姐姐到現在還在教我很多,很酷。我也在不斷學習她比賽的一些細節,如何應對比賽,如何調整自己。」努力沒有辜負,茱莉亞從一系列比賽中獲得了回報。從12歲首次參賽如今,15歲的茱莉亞總計拿下25枚金牌、6枚銀牌和7枚銅牌。其中2020南美青少年錦標賽和2020秘魯青少年公開賽,高橋茱莉亞兩度成就四冠王。

網上圖片

姐姐在國際賽場積累經驗,妹妹在洲際賽事中嶄露頭角,高橋布魯娜與高橋茱莉亞這對姐妹花組成了巴西乒壇的一道亮麗風景,她們互相鼓勵,共同成長。「我和妹妹是最佳拍檔。」高橋布魯娜表示,「平時我能在一些點上給妹妹幫助,我們也會交換觀點。因為其實年紀都不大,我們還是很有共同語言,一起玩得很開心,我們也一直是彼此堅定的後盾。無論在比賽中落後多少,茱莉亞都不會放棄,她很堅韌。」

如今受新冠疫情影響,高橋姐妹在球館的訓練暫時停擺,她們在家中盡可能地創造條件鍛煉,保持體能。「我們在家用球台練體能。因為家裡的空間不夠大,做不了很多動作,只能靠我和妹妹互相給對方扔球來練移動,不然只能練練發球。當然這個不是最佳的練習,但總好過在家什麼都不做。」高橋布魯娜表示,「目前的形勢很困難,但我們要保持好自己的節奏,准時准點開始訓練的話,自己也能更快適應現狀。」

網上圖片

通往夢想的路曲曲折折而又漫長。其間能有至親同行,高橋姐妹是幸福的,她們擁有雙倍的勇氣和熱忱。祝福她們早日實現夢想,成為世界乒壇的巴西力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