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協會警告 英超想復賽先要為所有球員作病毒檢測

GGWP @ UPower

到底6月是否真的可以重開英超?

Getty圖片

英超聯賽因為疫情停頓,至今未知能否復賽,但有部份球隊已經開始安排球員操練。英格蘭足球聯賽領隊協會 (League Managers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貝文(Richard Bevan)表示,英超如果想復賽,首先要為所有球員作病毒檢測。

3月9日李斯特城4:0大勝阿士東維拉,這是英超停頓之前的最後一場比賽,至今仍然復賽無期。雖然外電新聞多次傳出英超可能以閉門賽形式完成餘下92場比賽,由6月開始直到完季,只是這個計劃能否真正實行仍然要看疫情發展。

Getty圖片

英格蘭足球聯賽領隊協會首席執行官貝文接受訪問,他強調如果英超想重開,首先要確保所有球員都沒有出事:,首先要做病毒檢測。他又表示,英冠也有復賽計劃,但是過程中太少和教練及領隊溝通,未有採納眾人的意見。

貝文說:「想復賽,首先球員要同意,然後要最少三星期訓練才有狀況比賽。最重要是確保大家都健康,這是復賽的底線,如果不是這樣根本不可能比賽。相信在4月底之前,我們都不能預測是否可以復賽。」

德甲球隊開始復操。 AP圖片

他補充指,德國想復賽,背後的行動是安排大量病毒檢測:「德國想5月重新比賽,這是因為政府支持他們每日做5萬次病毒檢測。英國,我們每日是1萬次檢測,雖然政府的目標是在4月底前達成每日10萬次檢測。」

貝文強調,除非球員肯定健康,否則一眾領隊都不同意再次比賽。但是檢測的工具可能短缺,因為國民保健署(NHS)的醫護人員及親友都需要檢測。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