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蕊蕊因疫情失去多年好友:國家深陷苦難心很痛

GGWP @ UPower

實在令人心痛。

中國女排雅典奧運冠軍趙蕊蕊近日難得更新微博卻透露了一個悲傷的消息。她稱因新冠疫情失去多年的友誼,痛斥身邊「凡事都高歌『國外更優秀』」的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趙蕊蕊在微博貼文中說:2020年的這場疫情,是一面不折不扣的照妖鏡,它照見了人心的黑暗,人性的卑劣,還有滲透在血液中的冷漠。我從未想過會因為疫情失去多年的友誼,我不是個很會說漂亮話的人,但看到自己國家深陷苦難中,心總是很痛很痛。

然而我的身邊,卻有著冷眼旁觀看笑話的人,凡事都高歌「國外更優秀」、對國內的任何舉措都不屑一顧的人,以及出了問題「錯都是別人的」人……我知道,我的祖國還有許多不足,或許她還不夠完美,但她也沒你們想像中那麼不堪。有人跟我說過「永遠不要高看自己,也永遠不要看低自己。」 我想,有些道理,有些人可能永遠不懂。

網上圖片

疫情遲早有一天會結束的,未來的世界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又是什麼讓大家的心越走越遠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些感情和人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再見了,曾經陪伴在我身邊的那些美好純粹的友誼和時光,我會將一切小心的深藏在心底,然後仰望著星空,因為我更願意相信人心的良善。

網上圖片

但願,多年以後,在疫情中曾帶給我們感動、曾用生命守護著我們安危的那些令人感動的人和事,不會被埋沒和遺忘。黑暗的烏雲,它終究阻攔不了陽光的普照。

願世界的疫情早日平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