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妻子醫護打氣籌款 英男4日爬4萬級樓梯等於登頂珠峰!

GGWP @ UPower

呢項挑戰最難係咩?首先要有咁大間屋……

受疫情影響,不少平時喜歡戶外活動的人都只能宅在家中做運動,更有跑步愛好者在家中挑戰半程馬拉松、全程馬拉松甚至超級馬拉松。最近英國一名男子更是完成驚人壯舉,竟然挑戰攀爬珠穆朗瑪峰的高度!

網上圖片

格芬(John Griffin)疫情期間在家中行樓梯,4日內移動的垂直距離達到8850米,等於攀爬了地球最高山峰珠穆朗瑪峰的高度!

53歲的格芬家有三層樓,是他順利完成此次挑戰的一個重要前提。他見到新聞中報道了不少人在家完成跑馬拉松的挑戰,決心自己也要完成一項壯舉,就是登頂珠穆朗瑪峰,即垂直距離爬升達8850米。經過計算,等於他在家中要走逾4萬級樓梯。

點擊以下影片觀看:

網上圖片

結果4天內,格芬走了40,846級樓梯,在地下至3樓之間來回走了1363次,他在Facebook上直播這次挑戰,最後順利完成。4日內不斷上落樓梯,對膝蓋負荷極大,格芬在第3天走樓梯時已感到非常疼痛,要在膝蓋上綁急凍物紓緩痛楚。網上圖片他說雖然走4萬級樓梯並不容易,需要極大的體能和耐心,但他覺得自己的辛苦怎樣也不及前線醫護,所以堅持到底一定要完成挑戰。

網上圖片

格芬說,妻子也是前線醫護其中一員,他希望藉此次挑戰為醫護人員籌款,最終一共籌得2000英鎊。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