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拿宮廷內鬥 主席候選人警告球會或破產

GGWP @ UPower

巴塞今季似乎諸事不順?

Getty圖片

西甲勁旅巴塞隆拿近日高層大地震,六位董事局成員集體辭職,公開怒斥主席巴圖姆釀成亂局,希望提早舉行主席大選。主席候選人方特(Victor Font)警告球會財政有問題,處理不善隨時破產。

巴塞主席巴圖姆與董事內鬥,結果六名董事局成員集體辭職,管理層溝通混亂不堪。主席候選人方特表示,現任巴塞主席巴圖姆的管治有問題,承接早前六位董事辭職一事之後發炮。

Getty圖片

方特撰寫信件時表示:「我們一早已經警告董事局,巴塞正在面臨一場完美風暴。因為我們要替換足球史上最好的一批球員,計劃及建造下一代巴塞,同時和一些擁有無限財力的財團競爭。所有這些事情都必須做到,同時要維護球會在會員手中的所有權,以及在足球和所有部門的競爭力。」

方特又指,在疫情之下風險變得更大,對於對各行各業以及體育運動所產生的影響,直到今天仍然是無法預見。他警告球會要小心處理財政問題,否則隨時有破產危機:「巴塞內部不穩定的體育政策,董事局解體以及大流行病導致收入大幅減少,結果可能是球會財政破產和道德淪喪,最壞情況是球會玩完。」

巴塞主席候選人方特。 網上圖片

這位巴塞主席候選人借勢逼宮,要求巴圖姆提早一年舉行董事局選舉,希望重整管理層再謀劃巴塞的未來。為此,方特也提出了三點要求,包括:一,提高球會債務水平的透明度;二,延遲在現階段做出不必要的結構決策;三,小心買賣球員及提升轉會個案的透明度。

巴塞在2017年賣走尼馬之後,早已引起球隊內部的不滿聲音,現時也為了是否回購尼馬一事而拖拖拉拉。同時,巴塞在近期處理疫情下球員減薪的方案都未有起色,美斯是否續約在巴塞踢至收山也未知道,今次方特借勢出招想拉巴圖姆下馬,只是亂局中的其中一個畫面。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