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擬設6月30日完季死線 有球會反對指不符現實

GGWP @ UPower

英國時間周五(4月17日)的會議,是否會有新的想法面世?

Getty圖片

英超聯賽因為疫情停頓,賽會及球會將在周五討論,其中一個方案是在6月30日前完季,避免球員約滿之後可能有法律問題。然而,有球會反對設死線,認為現時疫情未退之下此舉是不設實際。

不少球星都是6月30日完約,包括車路士前鋒韋利安、熱刺守將維頓漢等。利物浦的贊助商合約也將由New Balance 轉為 Nike,紐卡素、屈福特的球衣也要轉新裝。一旦英超球季遲過6月30日完結,可能會有大量問題出現。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雖然國際足協指首要目標是各大聯賽先完成今季,甚至要求各球會和球員自動延長合約直到完成今季,但是在法律上球會不能強逼球員續短約踢至完季,也許會令不少球會在這段時間失去約滿的主力。

白禮頓老闆布隆(Tony Bloom)認為,設下完季死線是不切實際:「我明白大家不能夠無了期去等,但6月30日不應該是死線。也許球季在6月30日之後才完,有些球員約滿,我們應該考慮在這個特殊情況下有更多可能性。」

Getty圖片

錫菲聯老闆懷特(Chris Wilder)表示,即使今次開會,也不代表一定要推出死線:「我相信我們會有相應調整為了比賽的完整性,尤其是維持英格蘭足球和歐洲足球的高水平,大家都希望踢完本賽季。最多是我們調整下季賽程來遷就,可能是調動國際賽賽期來比賽、增加周中賽事,我們有能力組織得更好。」他重申所有情況都要是大家安全之下進行,遵從英國政府的指引行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