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恆大豪擲120億大興土木搞新主場 「巨型蓮花」可容納10萬人最快2023年使用

GGWP @ UPower

球場造型是由美國設計師Hasan.A.Syed設計。

網上圖片

中超球隊廣州恒大在周四(4月16日)宣布新計劃,將在廣州南站片區興建新主場,總投資額達120億元人民幣。新球場外型酷似荷花,外牆以金紅色為主,亦可隨燈光效果轉為其他顏色,容量更高達10萬人,超越西甲巴隆拿魯營球場容納99354人的規模,與2014年巴西世界盃決賽場地馬拉簡拿球場的7萬8千多人的容量有過之而無不及。

恒大在周四早上以68億元拿下廣州南站片區的土地,當地下午就動工開始興建球場的初步工程,廣州市及番禺區領導、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總裁夏海鈞以及恒大教練、球員都有出席昨晨的開工儀式。

網上圖片

今次恒大新主場命名為廣州恒大足球場,總投資超120億元人民幣,容量不少於10萬人,預計2022年底前竣工並在2023年投入使用。這個項目佔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0萬平方米,10萬人的座位容量超越巴塞的魯營球場,成為世界最大的專業足球場。

廣州恒大足球場建成之後,將設有16個VVIP包廂、152個VIP包廂、國際足協區域、球員區域、傳媒區域和新聞發佈廳等頂級配套,可以承辦各項大型賽事。

網上圖片

現時中國境內有7個大型專業足球場,包括成都龍泉驛足球場(4.2萬人)、香港大球場(4萬人)、天津泰達球場(3.7萬人)、上海虹口足球場(3.5萬人)、上海金山足球場(3萬人)、天津團泊足球場(2.2萬人)和肇慶新區體育中心足球場(2萬人)。當10萬容量的廣州恒大足球場建成之後,將一躍成為全國最大的球場。近年中國傳過有意申辦2030或者2034世界盃決賽周,廣州恒大足球場落成之後,無疑將成為中國申辦大型賽事的籌碼之一。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