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評羽聯改分制:最愛打15分 唔會刻意培養囝囝打羽球

GGWP @ UPower

當年睇拿督打15分制也是相當精彩!

針對世界羽聯最近有意再推動11分計分制,李宗偉日前接受羽球雜志訪問時說:「我個人的看法,羽聯要推行11分計分制,最主要原因是可以讓電視播廣告,但是我認為最好看的羽球比賽還是15分計分制(發球得分制)。」

李宗偉一家。網上圖片

15分制和21分制的區別,簡單而言就是15分制是發球得分,只有發球一方在取得這一球勝利後方可得分,接發球方勝利則交換發球權。

21分制是每球得分,無論誰發球,這一球勝利後獲勝方均可得分。15分計分制在1992年至2005年推行,間中有一年短暫推行過7分制。21分計分制從2006年開始推行至今。

詢及會培養自己兩個兒子李嘉謙(7歲)和李凱傑(5歲)成為接班人,大馬一哥說:「孩子遺傳父母良好的運動基因,他們都很喜歡運動,但我們不會刻意培訓兒子成為職業羽球選手,最重要還是他們自己喜歡。兩個孩子現在不只學打羽球,他們也學游泳與足球,他們全部都很喜歡,我與妙珠會支持孩子的選擇。」

李宗偉一家。網上圖片

詢及有想過成為大馬國家羽球隊教練嗎?李宗偉回答說:「暫時沒有想過,而且大馬國家隊現在也不缺乏教練,同時大馬男單組主教練葉誠萬很適合擔任這個角色,他也為大馬隊效力了很多年,而我當務之急是扮演好東京奧運會大馬代表團團長角色。」

詢及2011年與2012年的李宗偉,哪一年的李宗偉比較強問題時:「2011年倫敦世錦賽與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單決賽,我都是輸給林丹,但我覺得2011年的我會比較強,這是因為2012年奧運會,我是帶傷上陣,當年7月來到英國開始備戰時,我開始甚至跑不動,而且第一場對芬蘭選手時,我也差點輸了,打了3局,此後我找回信心,才漸入佳境。」

李宗偉。網上圖片

詢及最近網上一個視頻,李矛教諶龍練球時把一塊黑布遮住半邊網,詢及李宗偉以前也是跟過李矛訓練,李矛有用這方式教你嗎?這樣主要鍛煉那一方面?一哥沒有正面回應是否用這方式訓練過,他說:「練注意力吧!每個教練教法都不一樣。李矛開球時,你看不到他的手,你就不能隨便啟動,你要等球過網時才啟動,我覺得這主要訓練你的啟動力與注意力。」

李宗偉一直與林丹惺惺相惜,他支持林丹堅持自己的奧運會夢想。但考慮到現實情況,他坦言如果自己是林丹恐怕不會繼續打了。李宗偉說:「林丹已經是非常偉大的運動員,什麼冠軍都拿過了,他堅持下去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會。我覺得應該去鼓勵他,畢竟已經36歲還要堅持第五次參加奧運會是一個很不簡單的事情。運動員到了這個歲數,還這麼敢去追求,已經非常偉大了。」

李宗偉。網上圖片

「但奧運會延期一年,如果我是他,成績一直在第3單,這個時候還是會選擇退下來。如他退役,我計劃與他打表演賽,也會商量如何推廣羽毛球運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