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減薪有原因? 阿仙奴奧斯爾行善至上

GGWP @ UPower

35萬鎊周薪,並非全然由奧斯爾一個人享用。

網上圖片

阿仙奴球星奧斯爾因為近日拒絕球會減薪12.5%而受到外界抨擊,經理人索古特為他辯護,強調他將收入分給有需要的人行善,並非一個貪錢守財奴。

35萬鎊周薪,環顧國際球壇都是超高薪一族,然而奧斯爾拒絕在疫情下減薪,因此成為外界箭靶。他的律師經理人索古特指,這位德國人經常把薪金分發出去行善,本身也是慈善機構Rays of Sunshine children的大使。

網上圖片

索古特指奧斯爾經常將收入分出去,幫助捱餓者、病人與無家可歸的人。奧斯爾的慈善工作,包括為全球兒童支付1000次重要手術費用、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的16個難民營中為10萬無家可歸的人提供食物、支付240,000英鎊資助巴西生病的孩子、為兒童慈善機構Rays of Sunshine children工作等。

索古特指,當初他聽到奧斯爾想為全球兒童支付1000次重要手術費用時嚇了一跳:「我說,這會花去你幾百萬鎊收入。奧斯爾卻回答,如果我現在不分享薪金,那麼何時才去做、又要和誰分享呢?」

身為穆斯林的奧斯爾想起貧窮人士,因為他本身都是窮人出身,索古特說:「奧斯爾出身不好,他的母親以前要一日做兩分清潔工作,他完全明白一無所有的感覺。因此,他對我說不能自己一個人賺得多,他說不能一個人花光金錢,應該把它分出去。」

網上圖片

奧斯爾本人也承認道:「作為足球員,我是幸運的一個人,身處優越的位置。因此我和妻子會一起為1000位孩子支付手術費用。」在他結婚的日子,他也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難民營送上食物,讓10萬個無家可歸的人得到溫飽。

在阿仙奴球場的包廂內,奧斯爾也長留了5個座位,讓Rays of Sunshine這家慈善機構的活動有機會使用。他也不時探訪病童,鼓勵他們對抗病魔。索古特本身幫助奧斯爾在倫敦建立物業收租,每個月收10萬鎊,這筆數與他的周薪35萬鎊相比有距離,但最少肯定奧斯爾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有收入。索古特說奧斯爾一直深愛阿仙奴,也樂於用賺到的錢助人:「只是奧斯爾很少提起自己的事,球迷不會理會,只是顧及他在球場上踢得好不好。」

網上圖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Friday workout ?? Let's keep fit ?? #M1Ö #stayathome ?

A post shared by Mesut Özil (@m10_official) on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