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大埔續戰下半季聯賽 馮凱文推薦孫銘謙韓國試腳

GGWP @ UPower

和富大埔教練馮凱文搭通天地線,助愛將挑戰韓國。

孫銘謙去年12月曾踢東亞盃決賽周。 足總圖片

疫情期間,和富大埔總監兼主帥馮凱文籌備新計劃,打算在疫情減退之後帶領19歲港將孫銘謙及另外3位青年球員去韓國試腳,希望為一眾新生代尋找新出路,不再局限於港超聯賽。

馮凱文近兩季執教凱景及和富大埔,引入韓國球員金玟基、徐相民及金承龍等人,藉此打開了韓國球壇的路。馮Sir近日透露,希望安排孫銘謙、李啟智、劉穎笙及廖智謙到當地試腳,希望幫助他們挑戰K3或K2聯賽落班。

馮Sir解釋說:「自從上季凱景開始,我和韓國經理人公司有聯絡,金承龍、金玟基也是他們推薦。去年6月我去了韓國看金承龍的表現,同時觀看韓國大學隊賽事及K3球隊訓練情況,然後萌生念頭想安排香港青年球員去試腳。」

馮Sir在男拔校隊年代已經重用孫銘謙。 Upower資料圖片

馮凱文指,以孫銘謙為例,他的能力、技術及戰術意識不錯,只是體能及對抗差一點,但應該有能力在當地立足:「原本我們想今季港超收咧後6月去試腳,現在因為疫情一切計劃有變。韓國聯賽可能6月重開,我也會一直跟進和他們聯絡。」原本未有疫情之前,馮凱文想找贊助幫忙資助年青球員的試腳費,他估計機票加食宿一個月約2萬港元,現在可能由他自己負責:「如果找不到贊助,我自己畀錢吧。始終孫銘謙及劉穎笙等球員是我由細睇到大,我也想看到他們找到更好出路。」

徐宏傑、陳俊樂北上中甲、中超,杜國榆、梁祐維外流芬蘭及葡萄牙,不少香港年青球員近年外闖找尋出路,本身陳俊樂是讀書時代在英國成長,一度想在當地落班,只是難以拿到工作證才回流香港,輾轉北上加盟中超廣州富力發展。馮凱文指,如果有機會也想為青年球員打開日本及韓國的道路:「始終亞洲水平較適合香港球員,如果試腳成功登陸,之後再有機會轉去歐洲二線聯賽也不遲。趁後生,球員早一點出去試,過後26、7歲返香港都未遲。看看樂仔陳俊樂明顯較突出,他就是成功的例子。」

孫銘是大埔主力之一,可以踢前線或者左閘。 Upower資料圖片

至於港超聯和富大埔方面,馮凱文指贊助商已經解決欠薪事件,找數之餘也決定繼續參加下半季聯賽:「我們會踢下半季的港超聯賽事,至於下季,贊助商初步同意繼續支持,但仍然未落實去傾。」他又表示現階段不想球員減薪,如果非必要開刀,他告訴老闆可能先扣減他的薪水,他將負責協調球員及球會之間的溝通。馮Sir又指慶幸執教的足球校隊拔萃男書院有向教練發放資助,他也會安排學界球員用視像會議方式練習,不致於疏懶身手。

至於大埔人腳方面,他說現時仍會維持現有班底:「金玟基、金承龍都想繼續跟我,事實見到金承龍加入之後令球隊前線實力大增,惟現時他們在疫情期間先返回韓國休息。至於勞高暫時仍然在香港,但也有可能返回巴西小休。目前我們最擔心是亞協盃,如果8、9月開返,甚至突然更早重開賽事,我們便要短時間召集大家歸隊。」

孫銘謙有機會在今年去韓國試腳。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