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惠若琪回憶心臟手術落淚:心跳曾快達每分鐘250次像要爆了

GGWP @ UPower

惠若琪奧運前的一番哭訴,令郎平教練也不禁傷感落淚。

近日關於中國女排名將惠若琪的一段演講視頻在網上流傳,她在演講中含淚講述起大賽前兩度進行心臟手術的艱難歷程,以個人經歷詮釋了女排精神,令觀眾十分動容。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015年世界杯出征前的一周,惠若琪突然被查出特發性室性心動過速,需要手術。她對於這段人生最低谷的經歷回憶道:「我記得做手術那天我全程是清醒的,我知道醫生從大腿上開了一個小口,慢慢地插入了一根管子,一路插到心臟。 」

「每次這根管子抖動的時候碰到心臟,都會發生自發性的反彈。心跳最快的時候,達到每分鐘250次,感覺自己要爆炸了,甚至手術過程中也發生了極端情況,經過電擊才闖過『鬼門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本以為會順利恢復的惠若琪,在回到球場不到兩個月的時候,遭遇病情復發,當時距離里約奧運會只有不到五個月的時間,這次比賽對於她來說,也幾乎是最後一次大賽機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困難時刻,惠若琪找到了郎平教練。「晚上我去了郎導的房間,說出了我這輩子都沒曾想過的話,我說:『郎導,我這次可能真的堅持不了了』。說完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地流,郎導看到我哭了,她也跟著哭起來。郎導拉著我的手說『我們還有時間,如果你的夢想還在那個地方,你就再為夢想爭取一次。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們就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幸運的是,惠若琪最終如願康復了,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她與隊友一起站在最高領獎台。惠若琪說:「我突然想到了那首《陽光總在風雨後》,度過了人生路上的跌倒和等候,我們看到了相信的彩虹。」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分享這個故事,不只是在於金牌帶來的榮耀,而是體育激發出我們的潛力,女排的精神、夢想的力量,它可能是你荊棘路上最後的稻草,也是人生歸零的堅定的勇氣,更是重新出發不忘初心的動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