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泳壇女神家中練泳 灶台游混合式展示勁爆核心力量

GGWP @ UPower

Core勁到呢~~

近日,俄羅斯游泳美女、世界冠軍伊菲莫娃在家中開放式廚房的灶台上練習「游泳」,拍片與網民分享,影片即時熱爆全球。觀看數達千萬級別,而在中國微博也登上熱搜榜,觀看數竟然超過4500萬。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最近由於疫情的關係,很多訓練場地關閉,游泳運動員們只能在家訓練。為了保持狀態,伊菲莫娃「創造」出灶台游泳訓練法,把廚房當成了游泳館。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視頻中,伊菲莫娃先嘗試了自己的主項蛙泳,隨後又嘗試蝶泳、仰泳、自由泳的動作,展現了超強的核心力量。

伊菲莫娃,今年28歲,身高1米78。2009年羅馬游泳世錦賽,17歲的伊菲莫娃獲得女子50米蛙泳金牌和100米蛙泳的銀牌。隨後在2011年-2019年的五屆世錦賽,她共獲得5金6銀4銅。伊菲莫娃參加了倫敦和里約兩屆奧運會,成績是2銀1銅。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成績背後也伴隨爭議,2013年10月她在參加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分站賽時尿檢被查出了禁藥DHEA(普拉睾酮),她受到了16個月的禁賽,於2015年2月末解禁。 2015年夏天,她在喀山游泳世錦賽上獲得了女子100米蛙泳的金牌。

2016年3月,伊菲莫娃又被查出使用了禁藥米曲肼,面臨終身禁賽。隨後,她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5月,經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伊菲莫娃幸運地被解除禁賽令。俄羅斯體育部長稱,俄羅斯因為米曲肼遭受臨時禁賽的運動員基本都得到「特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最終,伊菲莫娃參加了里約奧運會,並獲得了兩枚銀牌。然而,以她的勁敵、美國人莉莉金為代表的多人對伊菲莫娃的參賽資格提出質疑,莉莉金奪冠後甚至拒絕與伊菲莫娃握手。這成為孫楊、賀頓風波之外,里約泳池外最大的焦點。

去年光州游泳世錦賽,這兩大「蛙後」又同登領獎台,莉莉金那次有與伊菲莫娃禮貌握手、合影。不過莉莉金賽後表示​​:「我們不是朋友,只是維持游泳選手之間的良好關係。」

網上圖片

在伊菲莫娃灶台游泳的視頻爆紅之後,多家美國媒體在報導中都提到了她的這些黑歷史。 曾奪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200米蛙泳銀牌的蘇格蘭游泳名將謝美遜公開嘲諷道:「200萬人圍觀一個三次吃藥的騙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