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聯盛讚唐茜靖 中國小花目標奧運會團體奪牌

GGWP @ UPower

中國體操能否重現輝煌?

國際體聯近日發表對唐茜靖的採訪文章,回顧了初登世錦賽的中國體操小花從資格賽21名到個人全能銀牌的過程。唐茜靖還透露,明年奧運會的目標是團體獎牌。

網上圖片

國際體聯形容去年首次亮相的唐茜靖是「初綻的玫瑰」,稱讚她「懂得如何最大限度地把握第二次機會」。回顧從資格賽出師不利到最終站上個人全能領獎台,唐茜靖直言:「心情就像坐過山車。賽前的目標是團體獎牌,所以團體失利後非常沮喪,一度以為自己的第一次世錦賽就這麼結束了。」

資格賽是唐茜靖真正意義上的世錦賽首次亮相,結果在強項高低杠上兩次掉下器械,個人全能成績排在第21,是中國女隊的第三人。但團體決賽,隊長劉婷婷表現不佳,唐茜靖則在高低杠和自由操兩項上拿到了全隊最高分,教練組最終決定讓唐茜靖替換劉婷婷參加個人全能決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面對意外之喜,16歲的小姑娘難掩激動:「一下子就非常興奮,而且格外自信。全能決賽時專注做好每一個動作,心中沒有太多的雜念。不斷暗示自己別緊張,最後我終於做到了。」現在,唐茜靖的目標非常清晰:「希望全世界通力合作戰勝疫情,確保明年奧運會順利進行。作為我個人,希望能成為中國隊一員,爭取奧運會女團獎牌,向全世界證明我可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國際體聯還稱讚了中國體操隊疫情期間的防護措施到位,「隊伍訓練基地嚴格對外封閉,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成為日常,保證了運動員的安全。」唐茜靖訓練之餘喜歡讀書和練習書法,她將來的願望是「進入大學,之後成為一名體操教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