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傑祖基破2壯舉激勵 比基利將專注於破馬拉松世界紀錄

GGWP @ UPower

期待兩位馬拉松高手同場競技。

3枚奧運金牌獲得者、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比基利近日接受奧林匹克官網的採訪,比基利坦言,自己將專注於在未來打破馬拉松世界紀錄。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A quick preview on what's to come next week on @nnrunningteam. Our thoughts and insights on one of my favorite trainings. The long run.

Kenenisa Bekele (@kenenisabekele_42) 分享的帖子 ·

比基利 AP圖片

比基利承認自己受到了傑祖基的刺激,後者去年在維也納完成「破2」挑戰,這使得比基利對馬拉松世界紀錄更加渴望,他告訴奧林匹克官網,「我堅信自己可以將個人最佳成績提升超過1分鐘,甚至有可能將世界紀錄提升至2小時以內。」

作為世界田徑史上最成功的中長跑運動員之一,埃塞俄比亞名將比基利確實有這樣的底氣。比基利目前仍然保持著男子5000米、10000米世界紀錄,一共在奧運賽場獲得3金1銀,總計獲得5枚世錦賽金牌,此外還在越野世錦賽上獲得11枚金牌。

傑祖基 AP圖片

2014年,32歲的比基利開始轉戰馬拉松賽場,在巴黎馬拉松首次登場,首馬他便跑出2小時05分04秒的出色成績。過去幾年時間裡,比基利在馬拉松賽場的表現雖然無法與如日中天的傑祖基相比,期間也先後經歷受傷、退賽等波折,但去年柏林馬拉松上的爆發讓外界再次看到這位傳奇運動員的潛力。

AP圖片

2019年柏林馬拉松,比基利以2小時01分41秒奪冠,距離傑祖基保持的馬拉松世界紀錄僅差2秒,那也是馬拉松歷史上第二快的成績。倫敦馬拉松原計劃於4月26日舉行,比基利原本打算在倫敦大戰傑祖基,力爭戰胜對手的同時將世界紀錄寫到自己名下,隨著倫敦馬拉松推遲至10月舉行,比基利的計劃被打亂。

根據此前的報導,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回到埃塞俄比亞訓練的比基利面臨巨大挑戰,他不得不開車離開家,到森林中訓練,「到體育場內跑步已經不可能了,在馬路上跑步也不太現實。我嘗試在森林中跑20到25公里,這樣有利於保持身體狀態。我還會在家裡進行間歇訓練,比如先在跑步機上跑5到10公里,再踩單車20分鐘。」

傑祖基

按照賽程安排,2020年柏林馬拉松已經無法如期舉行,波士頓馬拉松、倫敦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齊聚今年9月至11月。如果比基利、傑祖基繼續參加推遲後的倫敦馬拉松,兩位傳奇的世紀大戰將於今年10月4日上演,不排除屆時產生新世界紀錄的可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