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強作客《大輝主場》 上任後主推「啟德體育園」

GGWP @ UPower

楊德強認足運上首要增強足總的專業能力。

由林大輝主持的香港開電視體育訪談節目《House 730至全面搵樓平台特約:大輝主場》,最新一集(25日)邀得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作客,探討政府於推動本地體育運動上的政策及措施。

楊德強(左)和林大輝

身為特區政府首位體育專員,楊德強認為此職位很重要,有助政府內外的人都知道,政府有人專門負責與體育有關的工作。當被林大輝問到擔任專員以來,於推廣體育及其發展做過的實質工作時,他回應道:「很大部分時間是繼續推展『啟德體育園』,包括2017年在立法會成功申請撥款動工。另外,我們亦希望這個場地能興建成符合現代化標準,可以和國際接軌,相信2023年8月左右可以落成。」談到有沒有信心項目能於不超標的情況下如期完成,楊德強表示已訂立不同指標以防止工程脫期。

楊德強

外界一直批評足總行政架構複雜,浪費大量資金,以致球員、教練未能直接受惠,楊德強表示政策執行需按部就班:「過去這幾年,首先要著重如何增強足總的專業能力,因為這個計劃(鳯凰計劃)並不是直接撥款給球會,所以球會內的人可能認為足總奪取政府資助,未能直接受惠。但如果在青訓方面能培訓更多年青球員,這些年青球員最終也會加入球會,間接亦會讓球會得益。」楊德強認為應該繼續加強「鳯凰計劃」於青訓方面的發展:「每項運動都一樣,青訓就是該項運動的未來,所以這方面的工作一定要繼續。」

網上圖片

對於新任足總主席貝鈞奇,林大輝指應要給予一些硬指標去釐定其表現達標與否,楊德強回答道:「這個指標是足總自己定的,他們定好指標後,我們便會審批。」展望將來,楊德強認為社會人士對體育的認知和認同有所改變,由以前強調要努力讀書,至現在追求全能發展,故政府會繼續於政策、資源及社會文化宣傳方面上作出配合,希望香港的體育發展會繼續穩步上揚,更勝從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