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封訓太枯燥國羽玩跳大繩 增加趣味性訓練手段

GGWP @ UPower

其實重複的訓練真係會好悶。

中國羽毛球協會近日通報了國家隊在成都雙流基地封閉訓練的情況,全隊目前已進入正常備戰節奏,為緩解長期封閉的枯燥,教練組在訓練中增加了趣味性項目。

張軍、夏煊澤展示解除隔離證明。 網上圖片

3月24日回國後,國羽先進行了為期14天的集中隔離,4月7日全隊正式解除隔離,隨後完成了10天過渡期,已於上週步入正常訓練軌道。過渡期後,國羽急需恢復體能,加強體能也是隊伍近期的訓練方向。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表示,目前全隊狀態不錯,這一個月訓練以狠抓體能為主。國羽單打組主教練夏煊澤則透露,在主抓技術訓練的同時,針對部分運動員的傷病,可以做出周密的計劃性調整,在體能訓練和醫療康復方面多重結合,保障訓練。

國羽單打組玩跳大繩遊戲。 網上圖片

國羽今年8月之前都沒有比賽,全隊做好了長期封閉訓練的準備。針對訓練枯燥的問題,夏煊澤說,會在傳統訓練方法之餘增加部分趣味性訓練手段,提高隊員的訓練效率,保持良好的訓練熱情。例如單打組最近進行了跳大繩遊戲,教練組日後也會想方設法安排一些趣味對抗等項目。

網上圖片

恢復訓練後,國羽依舊重視防疫工作,實行完全封閉。中國羽協籌措了1000隻口罩用於個人防護,同時協調雙流基地做好消毒用品的購置,監督基地按時、按標准進行消毒工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