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西甲今年完全禁止球迷入場 各球會收入大減

GGWP @ UPower

目前計劃,是2021年1月才可以重開球場予球迷入座。

AP圖片

西班牙飽受疫情影響,西甲聯賽停頓至今仍未復賽。外電傳媒消息指,西甲在今年完全禁止球迷入座,最快2021年1月才解封,意味各西甲球會在今年內都會失去比賽日門票及相關收入。

西甲各球會已經收到消息,2020年即使復賽或者開新球季,所有比賽都是閉門進行,這是因為疫情影響帶來的惡果。目前這個決定已經很大機會成為事實,只待西班牙政府正式公布。一眾球場即使可以解封都要等到2021年1月,而且會有嚴格的限制,以免疫情退散之後死灰復燃。

Getty圖片

直到完全有疫苗之前,一眾西甲球場都不可能完全重開,只能夠局部開放。不過,西班牙政府也會密切關注事態,適當時間放寬措施。西班牙是歐洲受到疫情進襲最嚴重的地方之一,有超過21萬人確診,相關死亡數字逾2.2萬人。

現時西甲球員仍然未復操,即使復操也要經過嚴格的病毒檢測及限制,暫時流出的復賽時間是6月及7月。因為未來一大段時間都可能閉門作賽,失去比賽日門票、球場之旅等收入,各大球會財政狀況大受影響,連帶每季的預算都要打折扣。以西甲豪門巴塞隆拿為例,因為疫情影響,來季可能要扣減2億歐元的預算。巴塞已經在計算收支,模擬如果閉門作賽要去到來年2月,他們的收入會有何變化。

AP圖片

因為失去資金,西甲賽會建議各球會減少轉會買賣,多加重用自己的青訓球員或者外借球員,不要盲目買人擴軍。此外,西甲賽會也在考慮引入球場喧鬧聲音,以求在閉門作賽時為球員帶來聽覺上的衝擊。西班牙國家體育聯會(Spain's National Sports Council)主席洛薩奴(Irene Lozano)女士說,她對於西甲復賽一時感到樂觀:「我認為西甲可以復賽,在沒有球迷的況之下。今年之內是很難見到球迷入場了,可以說在沒有疫苗之前不建議有大規模聚集,當然我們也會時刻留意疫情變化。」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