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小學老師? 擊敗頂級田徑選手還兼項參加奧運

GGWP @ UPower

一鳴驚人,需要有極佳的時間管理和自律。

英國田徑運動員Jessie Knight的Twitter賬號身份信息是:「一半小學教師,一半400米欄運動員。」看起來這只是簡單的平衡,但是這個比例在過去幾年中一直變化。任職小學教師的最初幾年,剛剛大學畢業的Jessie被工作壓力和時間束縛,不得不放棄了田徑。

網上圖片

今年2月份接受《Telegraph Sport》采訪時,Jessie表示:「初為人師的那幾年確實很艱難,早上7點到學校,工作到晚上10點。當時田徑已經無暇顧及。而且在無法全身心投入、獲得自己最佳狀態時,我並不想去練田徑。因此我不得不做出一個傷心的決定:放棄田徑。我從8歲開始就在練田徑,所以當時我的沮喪可想而知。」

網上圖片

在遠離田徑一年後,Jessie重返訓練場。盡管過程非常艱難,但是她通過自己的巨大付出才重新構建起一個能夠延續自己田徑夢想的生活模式。「我6點起床,在上班之前先要遛狗。7點45我要抵達工作崗位,每天的學校工作都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這樣才能保證課堂質量。學生下午3點15放學,但是我要5點半才能下班,要備課,改作業。之後我回家休息一下,6點30我會出現到訓練場。我一般9點或9點半結束訓練,之後洗個澡,回家吃晚飯睡覺。」

不過最近,由於在新運動項目上嶄露頭角,工作和訓練的比例協調變得更加困難,這令她也感到有些無能為力了。

網上圖片

去年,Jessie從國家級跨欄運動員成長為奧運會級跨欄運動員和400米選手,今年2月份她在格拉斯哥大獎賽400米比賽中跑出51秒57的成績,這一世界級的表現讓她今年的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三。而400米此前並不在她的日常考慮範圍之內。

以現在的狀態考量,她很有可能代表英國參加東京奧運會400米欄和4x400米接力比賽。

格拉斯哥那場比賽中,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教師有機會和自己的偶像同場競技,其中就包括400米歐洲冠軍斯韋迪,那是她第一次在真正的體育場中比賽。

Jessie在接受BBC采訪時表示:「剛開始時我特別緊張,我的腿抖得特別厲害。然後我搶跑了,大家必須重新起跑。可能搶跑是因為當時我已經緊張到雙腿沒有知覺了吧。」

網上圖片

成功起跑後,Jessie的速度非常快,讓大家都吃驚不已(自己也是)。全程領跑的她以第一的身份完成比賽。這一刻,這位兩年多之前曾為生活放棄田徑夢想的小學老師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沒人想到我會有那樣的成績,我是唯一一位穿著跑會比賽服的選手。大家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我想說的是當時她們確實都非常震驚,因為我自己也是一樣的。」

現在,她一半的身份依然是小學教師,未來她應該還是會保留教師的身份。「我們討論過,明年可能就兼職授課了,但是目前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無論賽季進展如何,我肯定不會離開教師崗位,因為這份工作能夠給我的注意力帶來必要的調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