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醫療專家不建議各地復賽

GGWP @ UPower

歐洲足協要求各地賽會在5月25日提交報告,交代是否復賽。

歐洲足協要求各地聯賽在5月25日交代是否復賽。 歐洲足協官方圖片

疫情之下,歐洲各地聯賽面對不同困境,目前只有德甲聯賽明確想在5月9日復賽,只要政府放手即可成事。歐洲足協要求各地賽會在5月25日提交報告,交代是否復賽。然而,國際足協醫療委員會主席杜亨(Michel D'Hooghe)建議,寧可不復賽完成今季,不如索性提早休季然後準備新一季。

國際足協醫療委員會主席杜亨表示,以一個醫生的意見,他對於在疫情未完的情況下讓各地足球復賽一事抱懷疑態度:「我的秈看法是如果可以,盡量避免在未來幾星期進行競技足球。反而可以的話,準備下一季是更好選擇。復賽有風險,而且風險不少。」

國際足協醫療委員會主席杜亨(Michel D'Hooghe)建議不要復賽。 Getty圖片
AP圖片

「復賽的後果可能是生命有危險,所以我才很小心地說話,要求大家復賽前想清楚。我是以醫生角度說話,不是以比賽組織者角度發言。但以醫學角度而言,我對於現階段復賽有懷疑態度。」杜亨表態道。

比利時人杜亨指,他最關心的一點是足球比賽完全無法避免身體接觸,不能保持社交距離:「你怎麼避免球員互相接觸?如果要進行比賽,完全沒法子保持社交距離。我也不想見到足球比賽無法進行,因為我也是一個足球人。也許要到有疫苗面世,我們才有完整的應對方法。也許是時候去想一些衛生守則了。」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