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審訊終結 碧根鮑華世界盃賄賂案不了了之

GGWP @ UPower

碧根鮑華逃過一劫。

Getty圖片

關於德國申請2006世界盃決賽周的賄賂案,德國一代球王、「凱撒大帝」碧根鮑華也是事主之一,長達5年的審訊現在告終,最後案件不了了之,未有人入罪。

現年74歲的碧根鮑華捲入德國申請2006世界盃決賽周的賄賂案,是四名被告之一。但這場在瑞士進行、為期五年的長期審判,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而中止,案件追溯期現已失效,最後沒有裁決。「凱撒大帝」碧根鮑華是德國足壇傳奇,曾經在1974年及1990年分別以球員及教練身份贏得世界盃,與巴西薩加奴及法國迪甘斯是僅有三位完成此霸業的足球人。

1974世界盃,碧根鮑華代表西德擊敗荷蘭封王。 Getty圖片
1990西德在世界盃封王,碧根鮑華成為繼巴西薩加奴之後,第2個以球員及教練身份封王的足球人。 Getty圖片

碧根鮑華否認賄賂案的指控,他是2006年德國主辦世界盃決賽周的籌委會負責人。他被控在2005年向國際足協委員夏曼( Mohamed bin Hammam)提供840萬鎊,涉嫌行賄,但他在2015年否認指控,否認用錢買票。德國在2000年7月以12:11的票數擊敗南非,贏得2006世界盃決賽周主辦權。

在瑞士法庭,針對欺詐指控提出刑事訴訟的最長時間為15年。因為此案是自2005年開始,現時已經超過15年時限,因此法庭不再對該案有司法權。

國際足協對於今次事件未有結果感到非常失望,他們發表聲明說:「此案最終沒有結果是令人擔憂,不單止是在足球層面,還包括瑞士行政司法的層面。」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