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羽球一姐馬蓮兩個月冇練波:健康第一 運動第二

GGWP @ UPower

以馬蓮的實力和風格,絕對有能力實現一姐夢想。

新冠肺炎疫情在西班牙肆虐,2016年里約奧運會羽球女單金牌得主馬蓮近日接受當地媒體《阿斯報》採訪,透露過去一個多月來隔離在家的心聲。馬蓮表示,自從全英公開賽4強過後她就再也沒有拿起球拍,已經快要兩個月了,「我很幸運可以待在媽媽的家裡,這裡有個院子可以訓練,雖然下雨就不能出去。」

網上圖片

馬蓮提到,待在家的前一兩週主要是休息,第三週開始做些簡單訓練,接著她的教練費蘭度搬給她一台動態訓練機,她表示要形容有點複雜,不過她已經開始高強度訓練。記者問她這些日子有沒有與對手們聯絡?馬蓮回應:「我有和仙杜聯絡,她告訴我在印度的情形也是一樣被限制的,她也無法訓練,還有丹麥的球員們幾天前才終於可以去場館,分小組活動,每一組使用的間隔都需要徹底消毒場館。」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馬蓮透露:「雖然我沒和奧原希望說上話,但透過社群網路看到她沒有在訓練,還有戴資穎,我有看到她如常訓練。」

世界羽聯的賽程因疫情無限期推遲,馬蓮則認為,可能在9月恢復賽程,這段日子她學習到的就是「健康第一,運動第二」,試著保持正面的心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馬蓮早前接受《歐洲羽球》採訪時表示,目標是成為女單歷史上世錦賽冠軍、奧運冠軍數量最多的選手,超越中國的張寧(兩屆奧運女單金牌得主)。馬蓮在2014年世錦賽決賽以2比1擊敗奧運冠軍李雪芮奪冠,成為西班牙史上第一位羽球世界冠軍,此後她不斷刷新著羽壇歷史。馬蓮隨後在2015年衛冕世錦賽冠軍、2016年奪得里約奧運會女單金牌、2018年世錦賽第3次摘金,追平了名將韓愛萍創造的紀錄,成為了歷史上第2位3次奪得世錦賽女單冠軍的球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過,馬蓮的目標遠不如此,她不想只做第二,只想做羽壇女單第一人,「我的目標是成為世錦賽和奧運會上贏得金牌數量最多的女單。我知道這很不容易,但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每天都努力訓練。」

張寧曾奪得2004雅典奧運會和2008北京奧運會女單兩連冠,是史上第一位衛冕奧運冠軍的女單,這對馬蓮來說無疑是一個需要超越的巨大目標,但她已放言會在東京奧運之後會堅持到巴黎奧運會,「這是我的目標之一,我想以我最好的狀態去參加東京和巴黎奧運會。」

雖然馬蓮在2019年1月的印尼大師賽遭遇職業生涯最大傷病,前十字韌帶撕裂休養了7個多月,但她復出後火速奪得中國超級1000賽、印度超級300賽、意大利國際挑戰賽冠軍以及法國超級750賽亞軍,世界排名再次進入前10。

網上圖片

要從如此嚴重的傷病中恢復過來,除了醫療條件要好,還需要不可思議的心理力量,馬蓮說:「主要依靠努力訓練、堅強的意志和一個好的團隊,還有教練列亞斯的支持。我通過在每次訓練中提高自己的技能,來激勵自己在世界各地的比賽中做到最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