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主教練夏煊澤破老將林丹退役傳言 奧運延期有助新星石宇奇恢復狀態

GGWP @ UPower

國羽男單奧運路難行。

36歲的林丹要退役?中國羽毛球隊在結束了隔離期以及過渡期之後,在成都雙流基地開始了封閉集訓,而此時林丹的離開引起了人們的猜測。近日,國羽單打組主教練夏煊澤在接受采訪時闢謠,林丹只是請假回家看家人和孩子。此外,夏煊澤還介紹了陳龍和石宇奇近期的情況。

網上圖片

如若東京奧運會是如期於今夏舉行的,國羽男單的征戰形勢已經很明朗了:狀態有所回暖的諶龍自然是最大希望,但他的狀態與四年前里約奧運會依舊有很大差距,想要在東京有所建樹難度不小;石宇奇傷愈復出後終於搭上奧運班車,但從目前看他很可能在東京「陪跑」;林丹奧運積分賽成績不理想,基本宣告無緣第五次奧運之旅。

根據國際賽事停擺之前的奧運積分排行榜,林丹的奧運積分不僅落後於諶龍和石宇奇,還被另外兩名國羽小將超越,他要第五次踏上奧運賽場的可能性變得非常渺茫。

對於林丹退役的傳言,夏煊澤透露,他請假回家看家人和孩子,隊伍也是根據他的情況准假了,大約在三個星期左右。即便心系家庭,但林丹心底對於東京奧運還是有所期待,夏煊澤說,他還是很想爭取奧運會的。

網上圖片

對於三人中形勢最好的諶龍,夏煊澤說:「他的年紀也是慢慢大了,不過李矛教練來了以後帶給他一些新的東西,他也是通過這段時間在進行一些磨合。 」

里約奧運會登頂後,諶龍從職業生涯最高點開始下滑,直到去年下半年開始有回暖跡象,儘管今年前三個月的比賽他表現依舊差強人意,但至少不再像之前更多時候那麼慘淡。而諶龍回暖的時間也正是契合了李矛回歸國羽執教的時間,帶出國內外多名優秀男單選手,李矛當然會對諶龍有所助益。

夏煊澤認為,諶龍面臨的主要困難在於年齡、體能和傷病,這讓他情緒有些波動,不過目前隊伍的後勤保障做得很好,所以他需要做的就是系統地訓練。通過現下不受干擾的集訓時間,諶龍如果能夠有所吸收和精進,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也還是值得期待的。

諶龍。網上圖片

原本作為東京奧運會最有實力和桃田賢鬥抗衡的選手,石宇奇去年的受傷和手術讓他和中國男單都猝不及防,術後恢復賽場一度不夠理想,但好在隨著傷勢的痊癒,他已經逐步迎頭趕上,已經將奧運積分排名提升至前16,獲得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只是,現在的能力不可和受傷前同日而語,疫情帶來的緩衝期成為他重新來過的機會。

「現在石宇奇有了足夠的恢復時間,但對運動員來講每一年都在變化,未來也不可能預期,現在他腳傷恢復好了,但還會有其他問題,比如前段時間腳磨破打泡,所以目前石宇奇的任務就是要把傷病和競技狀態怎麼調整到最佳狀態。」夏煊澤說道。

石宇奇。網上圖片

的確,石宇奇算得上奧運延期的最大受益者,他如若能夠通過這個時間重新崛起,明年的奧運會還是能夠搏一搏。而奧運延期對於林丹來說,也算是多了些許的機會,畢竟世界羽聯還沒有確定奧運積分賽會有怎樣的變數,在一切塵埃落定前,林丹的東京之路就還有轉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