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西班牙站 咸美頓爆贏維迪爾奪冠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西班牙站,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擊敗法拉利的德國勁敵維迪爾,奪得個人今季第二個分站冠軍。

維迪爾戰車(左)第一個彎已趕過咸美頓,升上第一位,但最終功虧一簣。(AP圖片)

66圈的比賽,第一圈已出現始料不及的情況,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被第二位起步的維迪爾追過,與此同時,法拉利車手拉高倫轉第一個彎,被平治的芬蘭車手保達斯撞開,亦令紅牛的荷蘭車手韋斯特本衝出賽道,拉高倫與韋斯特本無奈退出,保達斯亦在第39圈引擎故障退出。

拉高倫及韋斯特本雙撞,雙雙退出。(AP圖片)

一直靜待機會的咸美頓,就在第44圈成功趕過維迪爾,重返領先位置,並一直保持優勢,以1小時35分497率先衝線,以3秒490的優勢擊敗維迪爾,登上冠軍寶座,紅牛的澳洲車手歷斯亞度得季軍。

咸美頓憑第44圈趕過維迪爾,最終順利首名衝返終點。(AP圖片)

就第一圈的意外,咸美頓這樣解釋:「我感到自己跑出賽道,但我與他緊貼著,肯定非常接近,這是比賽應有的意義,我愛這樣的比賽。」咸美頓亦不忘讚揚平治車隊:「車隊今天無懈可擊,這才是真正的較量,維迪爾戰車的距離之近,速度之快,難以致信。」

咸美頓(右)在西班牙站擊敗維迪爾,但在總成績仍落後對方6分。(AP圖片)

經過五站之後,維迪爾仍在車手榜以104分排榜首,咸美頓則以98分排第二,落後6分。下一站將於本月28日,移師摩納哥蒙地卡羅舉行。

咸美頓將冠軍獎盃拋起。(AP圖片)
奪得今季第二個分站,咸美頓不忘自拍留念。(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