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光劉國梁感謝信 日本乒協:我們心靈相通

GGWP @ UPower

場上好對手,場下好朋友。

日本媒體近日披露了此前新冠病毒在中國爆發期間,日本乒協為准備接待中國乒乓球隊所做的努力,雖然最後因為日本疫情突變取消了計劃,但這件事加強了中日乒協的溝通協作,促進了中日友誼。

網上圖片

日本乒協強化本部長宮崎義仁透露,在1月28日至2月2日進行的德國公開賽期間,劉國梁聯系他詢問日本有沒有可能在未來接待中國隊臨時訓練。日本乒協在當天就答應了對中國隊的協助,開始聯系酒店和體育館接待,確認了千葉縣作為接待地點。

到了2月中下旬,日本疫情逐步升溫。中國乒協表示日本只是未來國乒訓練地點的一個選項,一切視事態發展而定。至2月底由於日本多地疫情爆發,日本乒協宣布表示因日本疫情惡化,不得不放棄接待中國隊。中國隊在結束卡塔爾公開賽後,轉飛疫情控制良好的澳門集訓。

網上圖片

雖然未能前往日本,劉國梁還是向日本平協和千葉縣旭市發去了感謝信,信中寫道:「關於中國隊在日本進行訓練的計劃,日本乒乓球協會、日本奧委會、日本政府體育部門,特別是千葉縣旭市的各位為我們的練習場所、酒店和交通安排盡心盡力,真的非常感謝。中國乒乓球協會和中國隊,衷心感謝大家的各種安排。」

網上圖片

中國隊起初將日本作為備選地點,也是考慮到東京奧運前適應性訓練的因素。有些日媒質疑日本乒協接受最大的敵人中國隊前來訓練是給對手增加籌碼。宮崎義仁表示,「我們通過乒乓球最終要做的,是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通過體育和世界各地的人們交流,國家和國家、地區和地區關系變好。 並且,不僅僅是關系變好,相互切磋琢磨提高技術,對對方高技術和競技的姿態進行反思。 我們從事乒乓球的人,生活在那樣的世界裡。 所以從一開始就沒有不接受有困難的中國隊的想法。」

網上圖片

雖然由於病毒傳播阻礙了日本接待中國隊,但並不妨礙日本乒協釋出誠意,宮崎義仁說道:「我們是心靈相通的,我覺得這件事成了中國和日本的一座橋梁。」

日媒Rallys在文章結尾寫道:擋在日本前面的中國牆很厚,但是即使是應該超越的對手,也不是針鋒相對的敵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